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娟用胜利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18 每日新报

  孟凡强

  “看看我的膝盖,后边两局疼得根本都跳不起来了,全是凭着感觉在拦网。”赛后坐在场地边,李娟摘掉自己的护膝,指着她双膝上贴着的厚厚的好几层橡皮膏对记者说:“球赢了比什么都高兴,打到第三局后半段就不知道疼了,真已经打疯了。”

  昨天的比赛李娟除了在进攻中多次凭借强攻、吊球撕开对手防线外,在拦网和后排防守上的表现绝对值得称道。多次单人拦网得手,跟队友配合的双人拦网、三人拦网也是屡建奇功,有效拦网的次数更是难以统计。更可贵的是,在第三局打到2:1天津队领先时,李娟在后排还上演了鱼跃救球的好戏,这样的动作平时在天津队中也只有“不死鸟”张娜才能做得出来。“别看我是主攻就以为只会强攻,拦网和防守我也不弱啊,何况这场比赛我们做了很仔细的准备。”李娟笑着说:“拦网能拦到这么多球主要是因为我们把对手每个人的扣球线路都研究透了,每个人在什么位置一起跳,我们就知道她要打什么线路,后边我的腿伤有些吃紧还能拦到很多球,就是全靠着预判再选位才成功的。”

  本组撰文记者孟凡强(新报南京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