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田径的魅力:明星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18 每日新报

  白金贵

  十运会田径大战燃起硝烟。南京人爱田径有传统,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观众多多,占了 3/4的座位。

  昨晚刘翔亮相,成为十运会的卖点。这是预赛,待110米栏决赛在今天晚上进行时,六
万人的看台肯定能坐满。听组委会票务中心人士介绍,刘翔给他们带来了田径赛场的门票热销,50元的价位又不算太高,南京的田径比赛从来未有如此火爆。

  亲眼一睹刘翔的风采,世界级田径选手魅力无穷。从公元776年在古希腊奥林匹克举行第一届古奥运会开始,田径便成了正式比赛项目。现代足球运动不过百余年。在中国大地,迷恋足球的亿万人几近疯狂,这无可厚非,然而他们还未达到真正体验竞技运动魅力的境界。还是那句话,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田径呢,是世界竞技运动之母!

  看看刘翔的魅力所在,预赛中的起跑、栏间步点、跨栏,直至冲线———迅疾、潇洒,一种运动美的极品享受!再细细盯住赛后,师傅孙海平即刻走上前去,拉着徒弟很快地走了。他要让刘翔快快地离去以便休息。不过注意一点,孙海平教练比赛时坐在了跑道终点旁,而田径比赛是不准教练下场的。这大概就是刘翔和师傅的“特殊化”。连同观众蜂拥而至,明星效应使然。

  田径的看点不仅局限于此,在悬念丛生中,还有一个冷门,黑马的爆出,极具刺激,也极具魅力。

十运会开赛三天,女子飞人大战,四川老将李雪梅预赛中即被淘汰,金牌争夺在江苏和四川的小将间展开。女子100米栏应是孙海平的弟子冯云和东道主苏懿萍的对决,结果,四川小将刘静夺走金牌。可谓小鬼当家。男子跳远,东道主的全国冠军苏润国志在必夺,突然杀出天津选手张鑫,7.99米,多好的成绩!女子铁饼,河北的亚洲冠军宋爱民、天津的全国冠军孙太凤,还有众多高手角逐,然而,夺金的是山西小将黎秋梅,许多人对她并不知晓。

  在我采访的每一届全运会上,田径作为赛会金牌最多的项目,无不观众踊跃。这缘于全运盛会不断升温,引发了人们关注体育,倾心欣赏的热情。然而,我又注意到,全运会之后年年届届的全国和地区田径锦标赛、大奖赛,却少有人光顾。

  培养自己关注田径比赛的热情,田径健儿需不断努力创造佳绩,我们田径场的观众席终有爆满的一天。记者白金贵(新报南京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