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子手枪慢射新竹破土尚待时日 老枝吐蕊要看气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9:41 中国体育报

  10月19日射击比赛进入最后一天,男子50米手枪慢射在星光并不十分灿烂中开始。吸引眼球的主要还是谭宗亮、徐丹等老将,但这些老将没有创造出新的好成绩。资格赛的最高成绩是564环,冠军的总成绩660.1环,这一成绩与雅典奥运冠军相差3.2环。今年在射击世界杯美国站上以667.8环的成绩夺冠的谭宗亮没能进入决赛,获得总决赛银牌的小将林忠仔名列第五,在米兰站中国夺冠的张添也没能进入决赛。

  江苏省的顾教练认为,今天的成绩整体不是太高。在这个项目上,目前老将依然占优势,也有新人冒出来,但还不够稳定。他表示,新队员还需要磨练,要趋于成熟,达到一定的稳定性还需要一定的时间,而一旦进入稳定的状态后就能保持较长的时间。现在国家队的诸多老队员一直能在大赛中保持良好的成绩就是这个原因。内蒙古领队武跃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这个中国射击的传统强项依然有着自己的优势和强势地位。

  男子手枪慢射一直是中国射击的“王牌项目”,也是被寄予厚望的奥运会夺金点。1984年在洛杉矶奥运会上,许海峰以566环的成绩获得这一项目的金牌,从此打响了这一项目在奥运会上的争夺战。之后,王义夫在奥运会这个项目上一直保持着前三名的位置,成为男子手枪慢射的领军人物,直到

亚特兰大奥运会和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第六名。

  王义夫与徐丹、谭宗亮三人多次在这个项目上取得不错的团体成绩,但徐丹、谭宗亮一直未能在大型的综合赛事中确立自己的领军地位,参加了三届奥运会的谭宗亮都没有能在奥运会上有所斩获。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谭宗亮和徐丹在这个项目上最终未能进入决赛。这不能不引起中国队的警觉。

  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表示,中国在这个项目上依然是一个强项,具有夺金的实力,但也要看现场的发挥。国家射击射箭中心主任高志丹对于此次

十运会射击比赛的评价是喜忧参半,他表示此次步枪项目好于手枪。对于2008奥运会的任务,高志丹说,射击要在保证优势项目的前提下,开发潜优势项目,这是面对的新问题。从各方面的保障条件来说,对每一个项目都要突破。但对于男子50米手枪能否在2008年成为夺金点,高志丹表示,这不好说。

  作者:曲晓阳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