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辽宁姑娘江苏媳妇 关英楠替江苏夺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8:29 沈阳晚报
辽宁姑娘江苏媳妇关英楠替江苏夺冠(图)
  10月19日晚,在奥体中心女子跳远决赛中,代表江苏队参赛的辽宁选手关英楠最终以6米65的成绩夺得冠军。看着赛场上频频出现辽宁人夺冠,成绩却代表其他省份,辽宁家乡父老心里一定不是滋味。

  身高1米76的关英楠1976年4月25日出生于大连,1996年改练女子跳远,随后便一发不可收,夺得了1998年曼谷亚运会女子跳远冠军、2000年大阪国际田径大奖赛女子跳远冠军等重要赛事的冠军,成为我国女子跳远界名副其实的第一人。

  2003年,关英楠离开辽宁,远“嫁”江苏,不过与其他人为了获得更好的训练条件和待遇不同,她离开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爱情。十年前关英楠在国家田径队集训时认识了当时已经小有名气的十项全能运动员赵磊。八年的爱情长跑后,关英楠决定结束天各一方的生涯,落户江苏。

  
十运会
前,她决定和赵磊一起代表江苏参加十运会,然后举行婚礼,如今一块金牌在手,关英楠可以圆满完成她的心愿了。不过这个他乡的媳妇还是没忘了家乡:“我的亲戚朋友都在辽宁,我真心祝愿家乡的运动员们取得好成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