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男排挺进决赛 施海荣引发队员脱衣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8:1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从九运会冠军的巅峰时期跌落到最近两年的联赛无缘四强,江苏男排让所有关心这支队伍的人担心:十运会他们到底能走多远?昨天晚上,江苏队31战胜八一男排勇闯决赛,用无可挑剔的表现宣布,那支战无不胜的队伍回来了。晋级四强之后,江苏男排已经完成了十运会的赛前目标,但是蝉联冠军是他们每一个人的心愿。

  在昨天进行的女排1/4决赛中,江苏队同样高奏凯歌,以3 1战胜山东女排闯进四强

  卢卫中扯球衣周炜翻跟头

  年轻的时候,接应二传卢卫中在国家队就是激情奔放的一个,他有个外号叫“卢子”,那是四川名将张翔送给他的。如今,已经是江苏男排主教练的他为了

十运会重新出山,又当教练又做队员。不过,尽管年龄在增长,卢卫中的激情还在。

  昨天的比赛中,只要打出好球,振臂高呼自然是少不了的。不仅如此,卢卫中还有自己特有的庆祝方式:他经常会扯自己身上的

球衣,向现场观众和对手展示他胸前大大的“3”字,似乎是告诉所有人:过去在国家队中那个勇猛异常的3号回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卢卫中的带动下,团结的江苏男排凝聚成了一个整体。庆祝的时候,施海荣经常和卢卫中来一个胸部撞墙式的动作,让所有人感受到了他们的激情。

  江苏队的老二传周炜1970年出生,今年已经35岁了。按说像他这个年龄,而且已经当了三年的教练,不可能重新回到赛场了。让人感动的是,周炜不仅回来了,而且表现一点不比年轻人差。

  昨天比赛的第四局,江苏队领先并且已经看到了全场比赛胜利的希望。2118的时候,轮到周炜发球,他的飘发找点非常准确,八一队的队员思想准备不足,结果江苏队直接得分。高兴的周炜来了个全场人没有想到的动作:他竟然像个孩子一样,满场翻起了跟头,江苏队的队员也因此乐成一团……

  施海荣引发队员脱衣秀

  身高1米92的施海荣在国内的主攻中算是个“矮个子”,尽管身材没有优势,但施海荣的扣球在国内却是赫赫有名、相当了得,很多年轻队员都甘拜下风。

  昨天的比赛,施海荣一人为江苏队贡献了30多分,这是个惊人的得分。其中第一局,施海荣就独得13分,关键的第四局又奉献了8分。可以说,施海荣是全场最闪亮的队员。

  除此之外,施海荣的激情也引爆了现场的观众和江苏队的其他队员。比赛结束后,赢了球的施海荣激动之下脱掉了上衣,露出健壮的肌肉告诉对手自己多强大。在他的感染下,卢卫中、张晨……一个又一个队员加入了脱衣庆祝的行列。赛后施海荣说:“真没想到今天江苏队打得这么顺,大家的表现都非常优秀,情绪也一直很高昂。如果按照这个状态,我想我们卫冕成功并非奢望。”

  作者:景正华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