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瞄准男网超级满贯 曾少眩:3块金牌才叫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8:1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毫无疑问,江苏男网在十运会上的崛起与一个名字紧密联系在一起,他就是曾少眩!在前天与队友薛峰合作闯进双打决赛之后,昨天下午他又与十运会网球男单的一号种子王钰鏖战3个小时,最终以21的比分杀进了男单的决赛,如果曾少眩能在今天的男双决赛和明天的男单决赛中胜出,他就将成为十运会历史上完成男团、男双和男单超级大满贯的第一人!

  曾少眩:3块金牌才叫爽!

  男团决赛获胜之后,江苏男网的西班牙外教嘎比就和南京体院的副院长开玩笑说:“男团只是开始,我会为你带来3枚金牌!”一周之后,嘎比这句多少带些玩笑意味的话却可能要变成现实,在男双和男单都杀进决赛之后,3枚网球金牌似乎并不是空中楼阁。昨天男单半决赛的新闻发布会上,曾少眩在被问到击败王钰是不是很爽时,“大马”笑着说:“拿到3块金牌那才叫爽!”

  这场耗时3个小时的比赛之后,曾少眩立即进入休息室接受队医的按摩,出现在发布会现场的他第一句话就是“今天简单说一点,我澡还没洗!”对于一向不是以单打为主的曾少眩来说,能在半决赛中击败1号种子王钰决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就连他的教练李辉都对自己的弟子不抱什么希望:“不可能,曾少眩不可能战胜王钰的!”李辉说这句话时,这场半决赛总比分战成了11,然而最后一盘的超级逆转却让所有人都不得不为曾少眩鼓掌。“比赛打得很艰苦,毕竟王钰是一号种子,实力比我要强,今天我的运气可能更好一点吧!”曾少眩很是谦虚,不过比赛中王钰的表现的确非常出色,特别是第三盘30的开局,但谁也没有想到曾少眩此后能够力挽狂澜:“我当时就什么都不想了,反正就是放开了打,结果反而越打越好!”

  接下来两天曾少眩将接连在男双和男单的比赛中出战,今天的双打他的对手是张宇和于欣源,明天的单打则是与孙鹏对抗。男团半决赛江苏遭遇北京时,由于第二单打公茂鑫的出色发挥让曾少眩和薛峰没有机会对阵张宇和于欣源,但男团决赛,曾少眩正是在第一单打的比赛中击败了孙鹏,为江苏男团创造历史立下头功。尽管王钰在预测男单决赛时认为孙鹏获胜的可能性更大,但是曾少眩却对自己信心百倍:“我非常有信心,虽然孙鹏的实力也很强,但是我在团体中战胜过他,我想单打决赛我也很有把握!”

  遗憾没有等来朱本强

  昨天男单的另一场半决赛,曾经的中国“一哥”朱本强在小字辈的孙鹏面前已经没有了老大的风范,16、36,朱本强被孙鹏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对于兄弟的失利,曾少眩多少有些失望。

  由于

十运会很可能就是朱本强的收山之作,因为此前他就放弃了团体和双打,为的就是在决赛中以男单金牌告别自己的职业生涯。江苏男团进军决赛的那天,在看台上观看比赛的朱本强就曾对曾少眩父母说:“让大马在单打决赛中等着我!”然而现在曾少眩进了决赛,朱本强却只能去争夺铜牌。半决赛的失利很可能加速朱本强的退役决定。“我当然希望他能继续打下去,这么早就退役实在太可惜了!”说起朱本强退役的决定,曾少眩似乎有些神伤,“在国家队我们是双打搭档,我和他也是非常好的朋友,我还想和他再合作几年呢!”曾少眩与朱本强一直都是国家队的一号双打搭档,由于十运会的关系,去年一年他们都没有配对。不过人们不会忘记2003年的喜力公开赛,朱本强和曾少眩一路杀进了决赛,创造了中国男球员在ATP赛事中的最好成绩。明天的决赛,曾少眩的对手正是在半决赛中击败朱本强的孙鹏,这既是曾少眩在单打项目上证明自己的机会,同样也是为朱本强复仇的一战!

  作者:盛文虎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