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越南裁判事件惊动亚足联 维拉潘:将腐败裁判清出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7:15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报道越南足球联赛接连发生裁判腐败事件,已经引起了亚足联的极大关注。17日,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在接受亚足联官方网站采访时说:“越南必须下大力气将影响比赛的裁判清出足球场,否则亚足联将采取一定的手段制裁越南。”

  必须将腐败裁判清出去

  在17日的亚洲青少年足球培训实施计划会议上,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坦言,亚洲足联非常重视越南联赛的假球丑闻。维拉潘说:“下赛季的越南联赛,必须非常透明化。他们必须重拾球迷、赞助商和传媒的信心。如果越南足球不思进取,我们很难继续给予越南青少年足球的援助。维拉潘同时建议越南足协积极培养年轻裁判,并且不忘称赞越南在青少年球员方面培训的努力。“隆安、义安和南定的青少年培训计划做得很好,连在学校里也有11岁和14岁以下的的球队。他们面对的主要问题是基础设施和人员配备方面的建设,希望通过越南未来实施计划,类似裁判腐败问题也能得到彻底解决。

  越足协开除国青助教

  昨天亚足联官方网站还报道,越南裁判腐败案又有了新进展,虽然东亚银行俱乐部承认以8200美元向裁判行贿,但越南23岁以下国青队助教兼东亚银行主教练阮天文否认自己牵涉其中。

  因为警方已经查处越南国青队助理教练阮天文涉及到裁判腐败案,因此刚刚跟随越南国青队前往奥地利集训的他,一回国即被警察拘捕查办长达两小时,不过他否认一切指控。东亚银行助教陈文聪,上月告诉警方,是阮天文指使他把所有“黑金”存入裁判的户口。由于阮天文身陷假球风波,越南足协决定开除除去他的国青队助教资格。新任助教人选,将由奥地利籍主教练里德近日对外公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