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天综合:邢慧娜金牌“吊销” 东道主加速掠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23:36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刘卫宏)邢慧娜在最后一刻盖过刘翔“大帝”成为当天最大新闻的主角——1500米金牌被“吊销”,原因是这位奥运冠军用不光彩的手段把对手挤在身后。

  邢慧娜继万米折桂后又以百分之二秒的优势力压山西的刘青加冕1500米桂冠,但赛后山西队教练认为邢慧娜“在最后的冲刺阶段,用肘挤压刘青,属于严重犯规”。这位激动的
女教练甚至跪倒在裁判面前,哭着为弟子喊冤。在收到山西队的书面申诉报告后,仲裁委员会经研究决定,取消邢慧娜的金牌,并把它授予刘青。邢慧娜对该处罚保留意见。这也是十运会第一次更改金牌归属。

  不过,把奥体中心有利位置挤得满满的观众也许没有多少会留意到邢慧娜的“小动作”,因为他们几乎都是冲着刘翔来的。后者果然有“君临天下”的气势,一马当先,一栏未触,从容闯进决赛——这是他今天唯一的目标。尽管只是活动了一下筋骨,刘大腕仍赚足了闪光灯和尖叫。

  东道主江苏倒是开始“加速跑”,狂掠5金。16岁的李高波在男子20公里竞走中战胜两位老将辽宁的朱红军和云南的虞朝鸿摘走冠军;名将李梅芳领衔的江苏队成功卫冕女子公路团体计时赛;徐坤拼下男子手枪慢射金牌;袁爱军卫冕男子举重85公斤级;代表江苏出战的辽宁名将关英楠轻松赢得女子跳远冠军。如此一来,江苏在奖牌榜上以10金优势遥遥领先,基本将破天荒地首度登上最终奖牌榜榜首位置。

  田径的另外4枚金牌被浙江、山东、黑龙江瓜分。

  游泳赛场出现一个好成绩和一堆新秀。浙江名将吴鹏的五金之路又被阻击,广东的周嘉威蝉联男子100米蝶泳冠军,两人的成绩都打破了沉寂近10年的全国纪录。15岁的天津小丫杨洁俏、17岁的湖南小将廖雅丽和18岁的浙江新秀蔡力分别从老将手中抢下女子800米自由泳、200米仰泳和男子50米自由泳的金牌,但成绩并不突出。

  男子举重台上终于诞生了一项新全国纪录,江西“黑马”阮俊发以217·5公斤的成绩打破94公斤级挺举全国纪录并最终夺冠。男子

飞碟双向是射击比赛的最后一个项目,冠军被上海老将曲日东摘得;射箭女子个人冠军为上海小将钱佳灵;山西和
福建
分享了蹦床男、女团体金牌。

  

网球赛场“一姐”彭帅和郑洁、“一哥”孙鹏和曾少眩分别闯入女单、男单决赛。男足和男排结束半决赛,山东和上海会师男足决赛,江苏和上海将争夺男排冠军。

  20日将进行10个项目的决赛,产生20枚金牌。刘翔将再次“引爆”奥体中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