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占旭刚视点:男举2008年夺金突破点在85公斤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9:42 新华网

  新华网扬州10月19日体育专电

  (占旭刚:我国著名举重运动员、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两届举重冠军,现任浙江省体工二大队副大队长)

  袁爱军是我的师弟,我们在国家队时都是在王国新教练的组里训练。我首先要祝贺他
获得85公斤级冠军,实现三连冠。袁爱军平日训练刻苦,人非常憨厚,别看他平时不爱说话,其实和朋友在一起聊起来话还是很多的。

  袁爱军今天发挥得不错,他在抓举中举起172.5公斤,挺举第一把举起207.5公斤。唯一的遗憾就是他在第二把没能举起212.5公斤,如果这次试举成功,那他今天的表现堪称完美。第三把袁爱军在确保金牌的前提下冲击世界纪录未果,我猜这是他想要在家乡父老面前证明自己的实力。袁爱军的总成绩是380公斤,这个成绩也要比他在雅典奥运会上的成绩高出7.5公斤。如果他再拿下北京奥运会的金牌,那袁爱军的运动员生涯堪称完美。

  我们国家85公斤这个级别上有人了。这个级别不仅有袁爱军,新人陆永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他目前的实力,再加上3年的锻炼,我相信他在

北京奥运会上有夺金的希望。

  综观这3天来的比赛,中国举重的优势级别56公斤级、62公斤级和69公斤级都出现了令人眼前一亮的新人。我认为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举重的夺金突破口在85公斤级这个中级别。这个级别有老将袁爱军,又有新人陆永,他们应该是这个级别的“双保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