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主帅不在球员苦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6:43 北京晚报

  国足香河备战不松懈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国足主教练朱广沪正在奔赴南京观摩十运会足球比赛,但在香河备战东亚运动会的队员们仍然没有停止训练。正如一位国家队工作人员所说:“‘老板’不在,也得玩命练!”与前两天不同的是,全队正逐步开始进行一些技战术和细节训练,备战东亚运动会走入正轨。

  打完中超杯半决赛的孙祥、孙吉、王珂、艾志波、苑维伟、李健华以及北京现代队的杨智7人于昨天到达了香河基地,全队人数一下子增加到了17人。国家队昨天的训练主要由助理教练李树斌和徐韬负责,训练时间提前到了下午4时。训练内容主要还是以调整为主,在经过慢跑、传接球以及跳障碍、过杆等身体训练后,包括守门员李帅在内的14名队员被分为两组打小场地的对抗比赛。对抗训练分为两个小节持续了半小时。“快出球、快转移,争取三脚出球!”是李树斌在训练中喊得最多的。

  昨天全队训练的重点是关于角球的防守,全队演练了利用角球二次进攻这一战术套路。负责发角球的多是孙祥,赵旭日和朱挺则在禁区内争顶,而擅长远射的杜震宇完成外围轰门。李树斌强调,当头球解围后,一定要控制好第一落点,尽量遏制对手的二次进攻。与此同时,在防守角球时,禁区内如何盯人、如何协防、如何补防等,李树斌都做了非常细致的讲解和安排。虽然主教练朱广沪不在香河,但在昨天的训练中,队员表现得非常卖力,人仰马翻的场面不在少数。按计划,朱广沪在南京的考察要到今天才结束,因此

国足今后几天的训练仍难改变群龙无首的局面。李树斌透露:“按照朱指导临走时的安排,调整队员状态仍是训练重点,近几天全队将转向技战术等细节的练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