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冯树勇和记者发生口角冲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6:00 深圳晚报

  谁在说谎?

  ——冯树勇和记者发生口角冲突

  新华社南京体育专电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昨晚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写“本届全运会女子万米金牌内定”稿件的记者是“胡说八道、没脑子”,结果导致
写此稿件的记者现场与他发生了口角冲突。

  身兼中国田径队总教练的冯树勇在会上严词批评了某报的一篇报道是“假新闻”。该报在文章中说,女子万米冠军邢慧娜和亚军孙英杰的教练王德显17日对记者说,这块金牌是内定的。

  面对几十名记者,冯树勇说:“我在这里要声明3点。第一点,我们已经调查了,王德显教练说他从没有对记者说过这类话。我们也已经找到了那个记者,她承认是自己写错了。第二点,邢慧娜是雅典奥运会上的万米冠军,今年在世界锦标赛上成绩也比孙英杰好,她在万米项目的实力上远远高于孙英杰和周春秀。第三点,孙英杰万米赛前一天刚刚参加完北京马拉松赛,更不可能赢邢慧娜。”

  冯树勇生气地说:“如果有人说这快金牌是内定的,我可以负责任地说,这是胡说八道!假如此话真是王德显说的,这也完全不是事实!写此稿的记者完全是没脑子,而且对田径项目完全不熟悉。”

  冯树勇讲完,站起一位女记者。她对冯树勇质问说:“你在没有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这样气势汹汹地批评记者合适吗?昨天,起码有七八个记者听到了王德显说了这话。你随便就说记者没脑子,符合你的身份吗?”

  《扬子晚报》的一个记者说他当时也在场。但不少人认为,邢慧娜的实力确实在孙英杰之上,但冯的口气没必要如此激烈。

  由于写此稿的记者没有王德显的录音,所以,王教练到底说没说,是否表述上引起了误解,目前无法考证。

  图:尽管只获得了男子100米的第二名,眼镜飞人胡凯还是受到了相当高的关注。

  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