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青“山”依旧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5:06 新民晚报

  是张山,是王励勤,是齐晖,是李宏利。十运第七日,有笑有泪,有感动有悲壮。

  37岁的张山,以“享受体育”的姿态出现,力平世界纪录,并最终夺冠。时隔12年,张山再夺全运会金牌。张山是个奇迹,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王励勤应当成为上海体育“第三极”。姚明、刘翔之后,王励勤已初显霸气,昨天乒
乓男单决赛,他4比0兵不血刃击败王皓。十运会上,王励勤获两金一银一项第四,成为中国男乒第一人。

  泳池内,齐晖击败罗雪娟,使“蛙后之争”更加白热化;举重台上,奥运冠军纷纷落马;田径场上,男女飞人大战上演,龚伟、秦旺萍夺冠,昔日女飞人李雪梅预赛垫底,风光不再。

  美人迟暮,名将白头。这一份无可奈何,又岂是“悲伤”二字所能形容?

  这一天,上海代表团收获“三金”,开始强劲追赶。除了王励勤,在帆船女子欧洲级奥林匹克航线赛和女子100米自由泳中,上海选手都是包揽金银铜牌,引人注目。综观后几日赛程,在球类项目上,上海男足女足已进军前四,水球、女垒、男排也状况不错。在田径项目上,刘翔、高淑英蓄势待发……

  记者 晏秋秋

  (本报南京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