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阳鲲鹏破亚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2:47 京华时报

  作者: 刘旭辉来源:

  本报南京专电(记者刘旭辉)昨天十运会游泳馆又产生了4枚金牌,其中欧阳鲲鹏以1分57秒91的成绩夺取男子200米仰泳冠军,同时打破了亚洲纪录。齐晖击败罗雪娟拿到了女子200米蛙泳金牌,上海选手朱颖文和解放军选手曲敬宇分获女子100米自由泳和男子200米混合泳金牌。

  昨晚第一个决赛项目是女子200米蛙泳,齐晖击败罗雪娟,捍卫了自己的王者地位。随后江西名将欧阳鲲鹏在男子200米仰泳的决赛中游出了1分57秒91的成绩,不仅刷新了全国纪录,还打破了由日本名将森田智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是上海队的天下,上海名将朱颖文一直处于领先,最终以54秒03夺得冠军,仅相差0.02秒未能打破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

  随后还进行了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吴鹏冲击个人第5枚金牌未果,解放军选手曲敬宇以2分00秒59的成绩摘得冠军,吴鹏获得第二名,季军被解放军选手赵涛获得。赛后吴鹏表示,自己由于参加的项目过多,体力受到影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