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亨利临危受命当“救世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2:13 新闻晚报

  欧冠联赛最新战报

  拜仁

  2∶1尤文维也纳快速0∶1布鲁日阿贾克斯

  2∶0图恩布拉格斯巴达0∶2阿森纳乌迪内斯

  1∶1不莱梅帕纳辛纳科斯0∶0巴萨曼联

  0∶0里尔比利亚雷亚尔1∶1本菲卡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阿森纳在欧洲冠军联赛中客场遭遇布拉格斯巴达。比赛中,一个小小的意外让刚刚伤愈的亨利提前上场,但是正是亨利的上场为阿森纳带来了最终2∶0的胜利。

  梅开二度的亨利再一次证明了只有自己才是枪手真正的救世主。“必须要留住亨利,哪怕是我自己不拿薪水也不能让他出走。”相信这场比赛后,阿森纳的主席希尔伍德将更加坚定自己一定要和亨利续约的念头。

  提前出场首开纪录

  伤了六个星期的亨利虽然进入了阿森纳出征布拉格,但是出于保护爱将的考虑,主教练温格并没有把亨利放入首发阵容。但是比赛才刚刚开始的一次意外让亨利提前获得了出场的机会。

  第15分钟,阿森纳前锋雷耶斯受伤下场。温格回头看看替补席,亨利向他投来了询问的目光。原本温格只打算让亨利踢半小时,让他熟悉一下激烈的比赛氛围,以便于更好地恢复状态,但现在只好被迫修改赛前制订的计划。因为温格清楚,除了亨利,他已经没有其他人可以指望。

  亨利也没有辜负温格的重托,因为他就是温格所期待的那种可以用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的“关键先生”。尽管长期缺阵,但亨利一上场就显得相当活跃。出场3分钟后,他的一脚凌空稍稍偏离目标。第21分钟,亨利带来了质的突破,在接到图雷的长传后,他轻巧地将球停下来,随即精巧的搓出一记弧线,转入了球门的死角。阿森纳获得了1∶0的领先,这个进球也是最“亨利式”的进球。

  这是亨利为阿森纳射入的第185球,追平了前阿森纳传奇射手伊恩·赖特用288场创造的俱乐部个人进球纪录。

  梅开二度改写历史

  当然亨利的表演还没有结束。当主场作战的布拉格斯巴达大举反攻,意在挽回劣势的时候,又是亨利给了对手击倒性的一拳。

  第74分钟,皮雷右路长传,亨利禁区中路边缘停球后突入门前从容推射破门。这个进球为阿森纳锁定了最后的胜局,也彻底打掉了主队试图扳平比分的信心。2∶0获胜后,阿森纳在新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中已经取得了三连胜,出线前景一片大好。

  亨利的梅开二度也让他以186个进球打破伊恩·赖特保持的俱乐部个人进球纪录,成为了阿森纳历史上的第一射手。

  赛后阿森纳主帅温格对亨利用尽了溢美之词,“他就是我们需要的那种球员,能够在伤愈复出的第一场比赛中就有如此出色的表现,这太让人激动了。我想他回来后,我们将在后面的比赛中取得更多的胜利。”作者: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