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每天锻炼一小时研讨会举行 数百名教育部门代表与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1:3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全国“落实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现场研讨会10月10日至12日在辽宁省鞍山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教育部门的几百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由教育部体卫艺司和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主办、辽宁省教育厅和鞍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此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推动全国中小学校落实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贯彻“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在青少年中树立“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
福生活一辈子”的成长理念。

  今年8月,教育部制定下发了《教育部关于落实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体育活动时间的意见》,这是有史以来对落实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规定最具体、要求最明确的一份指导性文件。这个文件从组织领导、制度保证、条件设施、督导检查等六个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规定。

  在会上,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广东省教育厅和鞍山市教育局的代表分别通过多媒体演示介绍了当地落实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的经验。他们普遍认为,学校积极开展大课间和课外体育活动的做法,可以保证学生的锻炼时间,且能起到较好的锻炼效果。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观摩了鞍山市钢都小学等7所学校的大课间和孙琳琳等11位教师各具特色的体育课的展示。在展示中,无论是中学生的轮滑、健美操、技巧、

跆拳道……还是小学生的袋鼠跳、跳双长绳课都让参与者乐在其中。同时也引起观摩代表的极大兴趣,不少人拿起随身携带的摄像机,来了个现场实录。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杨贵仁希望与会者加强交流和沟通,将创新思想和经验及时推广,把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落到实处。

  作者:史 伟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