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缘男子50米步枪3×40决赛 奥运冠军贾占波撼别十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1:07 中国体育报

  10月17日上午10点半,江苏省方山体育训练基地50米靶场,男子50米步枪3×40资格赛正在进行当中,选手们正在进行立射的比赛。在25号靶位上的贾占波看起来一点也不紧张,他的速度很慢,每打一发,他都要停下来,或者低头静想,或者盯着自己的枪看,然后再慢慢的举枪。

  立射打完了,还要等一会才能打跪射。贾占波也不关心自己的成绩,跟相熟的河南
来的报社记者闲聊起来。他不时地哈哈大笑,跟大家聊得十分开心,似乎并不是在参加十运会的比赛。“感觉怎么样?”记者问。“一般吧。”“你好象挺高兴的?”“不管打好打坏总不能愁眉苦脸吧。”一个小时左右后,比赛全部结束了。贾占波收拾好东西向靶场外走去,依然是笑哈哈的,毫不关心成绩,但似乎已经心中有底了。“怎么样?”“还不知道,不过前8肯定是不可能的了。”“评价一下你的十运之行吧。”“打得不好还评价什么。”不过过了一会,他又说“有些失望。”“整个感觉不太好,状态也不到位,现在心里有些难受。”这时的贾占波虽然依然是笑哈哈的,但却给人一种异样的感觉,好象这时的他表露的才是真实的感情。笑哈哈似乎只是一个掩饰。

  10月15日,在男子小口径自选步枪卧射60发的比赛中,贾占波无缘决赛。他曾在这个项目上夺得过八运会的金牌。今天,他以1147环再次无缘决赛,奥运冠军就这样结束了他的十运之行。而在雅典奥运会上,他以1264.5环戏剧性的获得一枚金牌。据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贾占波今天的立射和跪射只打出了375环和378环,是造成他总成绩较低的主要原因。贾占波则说:“前几天训练的时候发挥得还不错,今天发挥得不正常,没发挥出水平来。”不过,贾占波看得很开,“还是要正确看待失败吧,太往得失里面钻也不太好。”

  看到不断有新选手冒出来,贾占波的高兴要多于压力,“年轻队员的成绩都这么好,对这个项目的发展是一个促进,正所谓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嘛。”射击生涯已经近20年的贾占波表示自己可能不会像王义夫那样一直在射击界干下去,“具体干什么以后再说吧。”

  之前,很多人都认为在雅典奥运会后状态一直起伏不定的贾占波会利用

十运会这个机会为自己“正名,”打上一个翻身仗,不过,贾占波并没有实现众人的也应该是他的这个愿望。他从比赛一开始就表现出了放松的状态,他的教练吴淮生表示,选手在比赛中不能紧张但也不能太放松,要辩证地看待。

  作者:曲晓阳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