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卫生靠检查,体育靠比赛” 比一比 大有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1:07 中国体育报

  老百姓有这样的总结:“卫生靠检查,教育靠考试,体育靠比赛。”第三句说的是,没有了比赛,运动员们、运动队们还练个啥劲儿,还有什么存在的价值。

  其实在全运会上,一边是竞技场上大张旗鼓的对阵、角逐、“PK”,一边是众人眼里、嘴上、心中的另一种较劲,这种比赛也是蛮认真的。

  12日晚的开幕式让全国群先代表们赞口不绝,评价中还要和九运会比一比。有的说,这一次的开幕秀更有想法,更有文化,高科技手段更进了一步,总之更有看头。甚至在开幕式散场时,就有代表开始替下一届东道主发了愁:人家江苏的才子佳人搭了这么高的一个平台,这可让齐鲁大汉们咋个干?莫非要把泰山孔庙也搬出来不成?要赶上超过,难!这话正好让山东的代表听到了,有人大声宣布:我们山东肯定超过他们,肯定比这好!放心吧!

  9月13日参观南京的全民健身开展情况,大家一边看一边比,这个咱那儿也有,那个和咱的什么差不多。在玄武湖公园,山西代表冲着全民健身环湖万米标志零米石拍照,江苏人真是温情中透着精算,细腻里迸发智慧,没得比。一块石头显示了有关部门亲民便民的服务文化,值得学习。

  玄武区准备了一台精干的全民健身项目展示,赢得掌声阵阵。看过了多少遍的第二套健身秧歌,人家在队列变化上动了脑筋,再来个老汉画龙点睛表演,节目就出彩了。还有体育舞蹈的小拉舞,那个领舞者鹤发童颜,魅力四射,被众多女代表夸为“超级老头”,真是难得的健身明星。

  一路比下来,代表经常感叹“就是不一样”。欢欣鼓舞之后,都在说都在想,如果全运会在我们那儿开,能拿出什么样的全民健身展示?咱的强项是啥?弱在哪里?要学习改进的是什么?

  这真是比一比,大有益。

  作者:郭思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