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能打篮球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47 中国体育报

  “神六”凯旋,两英雄出舱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曹刚川同志上前迎接,简短的问候交谈中,曹刚川笑着问费俊龙:

  “身体怎么样?”

  “很好!”

  “能打篮球吗?”

  “能!”

  在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亿万观众瞩目的时刻,航天飞行之外的惟一话题竟是体育,三百六十行,体育的“重量”有点与众不同。

  可以想象,将军与航天员都是篮球爱好者,在这方面有着共同语言。也可以想见,体育锻炼既是航天员业余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为满足飞天条件而强身健体的主要手段。115小时的失重飞行后,一落地,居然还能打篮球,这说明,平常坚持在运动场上的运动积累,为打造超人体质奠定了多么好的基础。

  关于篮球,有意思的事不少。其一,在降落的费俊龙表示还能打篮球时,他家乡的江苏男篮,正在十运赛场上激战,且还是夺冠热门队之一。其二,当天的北京一媒体有篇报道,题为《物业与业主篮球场上泯恩仇》,讲的是京城九龙花园社区,以前业主同物业的关系非常紧张,“甚至一度发生流血冲突”,而后来为融洽关系,便组织了大家都喜欢的篮球赛进行感情沟通。“神六”回家的前一天,比赛决出了冠亚军,奖品是物业方提供的不同价位的篮球。很有意义,和为贵,球为媒,球为奖。其三,昨天,新华社记者发了篇《喜见“黄牛”》的文章,说十运篮球赛区的“泰州体育馆外出现了操着外地口音的倒票‘黄牛’,这一幕在江苏十运会其他赛区据了解还不多见”,原因是“篮球比赛到目前为止,声誉不错,愿意掏钱看球的人多了,‘黄牛’才会有市场”。

  热爱篮球,热爱体育吧,体育能带给我们很多,有形的、无形的。

  费俊龙、聂海胜太空5个日夜的梦乡中,会梦见很多,其中一定会有篮球……

  作者:史明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