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冠军联赛:大豪门直指3分(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邱治

  在冠军联赛的前两个比赛日里,欧洲足坛3大豪门中AC米兰和切尔西仅仅取得了一胜一平的成绩,而皇马则在首个比赛日里不敌里昂,这显然不是他们所希望看到的。明天凌晨,欧洲冠军联赛重燃战火,主场作战的3大豪门的目标显然是直指3分,胜利之外的任何结果都不会让他们满意。

  而在上周末的各国联赛中,3大豪门也轻松地战胜了各自的对手,这也为他们的冠军联赛之路注射了一针强心剂。明天他们面对实力并不强大的对手,将向观众展现出最美妙的足球比赛。

  米兰锋线不缺杀手

  E组:AC米兰VS埃因霍温

  (明天02∶45东方卫视直播)

  费内巴切VS沙尔克04

  E组的AC米兰,将于19日主场迎战埃因霍温。上赛季半决赛,两队的恶战惊心动魄,最终米兰凭借1个客场进球的微弱优势涉险过关。上周末荷甲联赛,埃因霍温主场3∶0大胜阿尔克马尔;AC米兰则在第7轮最后一场意甲中,凭借吉拉迪诺和舍瓦的进球,客场2∶0战胜卡利亚里。

  前7轮意甲联赛AC米兰5胜1平1负,目前已经攀升到意甲积分榜的次席。在经历本赛季糟糕的前两个客场不胜之后,AC米兰在接下来的4轮取得连胜。在谈到本场比赛时,安切洛蒂表示:“现在有人说我们为了备战周中的冠军联赛而并没有在本场比赛中倾尽全力,这种说法是错误的。在我的立场上,一向是每场比赛都排出最强阵容。”

  面对老对手埃因霍温,马里科和因扎吉的回归无疑给了安切洛蒂巨大的信心。然而,安布罗西尼和内斯塔却将因伤缺席本场比赛,后者在进行了手部手术之后,将缺席一个月。

  不过赛季初AC米兰靠舍甫琴科独力支撑锋线的局面已经得到了改观,现在,吉拉迪诺终于渐渐找回了进球的感觉,维埃里在国家队打破了进球荒,而因扎吉也表现出了极佳的身体状况。因扎吉的回归必然加剧AC米兰锋线的竞争,但是吉拉迪诺认为这是健康的竞争:“这一点也没有问题,我对皮波的归来感到高兴,因为他对于AC米兰而言是一个重要的球员,这里有任何人的空间。”
欧洲冠军联赛:大豪门直指3分(组图)
大罗受伤巴普顶上

  F组:皇马VS罗森博格

  里昂VS奥林匹亚科斯

  冠军杯出师不利的皇马无疑是F组最令人关心的。罗纳尔多在上周马德里德比战中攻入两球,成为皇马拿下百年德比战的最大功臣,不过赛后传来坏消息,队医确认“外星人”将缺战长达1个月之久,铁定无缘周四凌晨与罗森博格的冠军联赛。

  尽管皇马不缺球星,但罗纳尔多的中坚作用是不可否认的,有统计为证:他加盟皇马后共参加104场西甲比赛,皇马胜66场,负19场,平19场,胜率近60%。罗纳尔多共进球75个,平均每86分钟进一个。在罗纳尔多进球的53场比赛中,皇马胜48场;而在他空手而归的51场比赛中,皇马只胜了37场。

  谁来顶替大罗成为劳尔的新搭档?西班牙《阿斯报》在头版位置分析了皇马可能做出的选择。先来看看4个“25”:登陆西甲第一个赛季,25场比赛(20场联赛+5场国王杯)攻入25球;上赛季,25场比赛(18场联赛、2场杯赛、5场联盟杯)同样攻入25球。以上是“野兽”巴普蒂斯塔的进球数据,看来西班牙媒体已经有了自己的人选。《阿斯报》的标题是:巴普蒂斯塔将成为皇马“新9号”。

  巴普蒂斯塔位置提前后,联赛中坐在板凳上的罗比尼奥有望出任左前卫,齐达内继续居中组织进攻。后防线上,拉莫斯停赛,埃尔格拉受伤,英国人伍德盖特有望挤进11人首发阵容,迪奥戈顶替埃尔格拉出任右后卫。目前皇马与罗森博格均为一胜一负,本场比赛的结果很可能决定银河战舰小组赛的命运。
欧洲冠军联赛:大豪门直指3分(组图)
西班牙两翼面对面

  G组:切尔西VS贝蒂斯(明天02∶45广东体育直播)

  安德莱赫特VS利物浦

  在G组的较量中,切尔西坐镇斯坦福桥迎战冠军联赛小组赛中的第三个对手———西班牙劲旅贝蒂斯。届时,两名西班牙国脚将在赛场上兵戎相见,而且是直接交锋。赛季开始前以800万英镑身价从毕尔巴鄂转会到切尔西的左后卫德尔奥尔诺这次的对手是有着天才右翼杀手称号的贝蒂斯当家球星华金。

  切尔西官方网站为本场比赛打出的标题是:别错过奥尔诺和华金的对决。作为当事人之一,奥尔诺也认为,他和华金之间的“恶斗”将是决定比赛结果的重要因素。他说:“两个边路战斗的结果将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之一。冻结华金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过我和他曾经多次交手,而且在国家队中我们一起训练,这两种经历会帮助我更好地对付华金。”

  不出意外,两名球员都会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不过切尔西其他位置上的主力人选还没有确定。在国家队比赛中受了点轻伤的罗本上周末被穆里尼奥雪藏,而前锋方面克雷斯波周末被安排轮休,据《星期日镜报》爆料,阿根廷人在接受采访时非常不满:“踢一场比赛,然后歇一周。我现在的状态就是这样,按照这种状况发展下去,我能踢到40岁!”

  不过本场比赛从实力上看,切尔西明显占优,英超冠军已经取得9连胜,近两场联赛共打进9球,显示出强劲的攻击力。而上赛季异军突起的贝蒂斯7轮过后仅排名第二。不过他们在上周末联赛中1球小胜当时的领头羊赫塔菲,看到了反弹的势头。
欧洲冠军联赛:大豪门直指3分(组图)
阿德贝隆互不买账

  H组:波尔图VS国际米兰

  格拉斯哥VS布拉迪斯拉发

  H组的国际米兰,将于19日客场出战上赛季1/8决赛被他们淘汰的波尔图。上赛季在巨龙球场,双方1∶1战平;回到圣西罗,阿德里亚诺大显神威,上演“帽子戏法”使国际米兰以3∶1告捷。

  波尔图近况不佳,小组赛前两轮,分别以两个2∶3败给格拉斯哥流浪者、布拉迪斯拉发。尤其是第2轮对斯洛伐克新军,主场竟然在2∶0领先的情况连失3球。上周六的葡超,他们又在家门口0∶2负于老对手本菲卡,这是14年来的第一次,阿德里安塞也在与荷兰同胞科曼的对决中继续不胜战绩。国际米兰则在联赛中以5∶0大胜利沃诺,气势正盛。虽然昨天在圣西罗的热身赛中不敌委内瑞拉国家队,不过这应该不会对球队造成什么影响。

  唯一对国际米兰不利的是在赛后传出了不和谐的声音。由于阿德里亚诺在世界杯外围赛后返回国际米兰迟到,贝隆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批评了阿德里亚诺:“我很生气,因为有人不遵守纪律,不尊重集体。和利沃诺比赛与对尤文图斯一样重要,但一些球员没有出现。”而阿德里亚诺对于贝隆的批评也并不示弱:“贝隆说得对,我的行为确实是对队友们缺乏尊重,但我认为内部的事情最好不要对外界这样宣扬。如果我们是一个团队,那么事情也需要用一个团队的方式来决定。我无需向贝隆去解释什么,他不是队长,我将与球队解释这件事情。”

  在冠军联赛开赛前夕,国际米兰的两大主力的“嘴仗”或许会对球队的战斗力产生影响。

  本文图片说明:AC米兰的舍甫琴科和吉拉迪诺、皇马的贝克汉姆和劳尔、切尔西的德罗巴和兰帕德是各队获胜的关键。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