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小组赛综述:粤军金身不破 江苏晋级有惊无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8:01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叶伟民、程志良、张泽远

  18日晚,十运会男篮决赛小组赛结束,解放军、江苏、北京、山东、广东、辽宁、河南、吉林进入八强。纵观整个小组赛阶段,最引人瞩目的是广东男篮和解放军男篮保持了全胜纪录。另外,东道主江苏男篮虽然经历了16日惜败上海的尴尬,但最终仍以五战三胜晋级,可谓有惊无险。辽宁队虽有“黑马”潜质,但至今仍未完全显露出来。

  小组赛里最大的看点是广东男篮和解放军男篮在各自小组中的精彩表现,其中又以盐城赛区B组的广东男篮表现最为稳定。拥有杜锋、易建联、朱芳雨和王仕鹏四国手豪华阵容的广东队在小组赛中所向披靡,五轮比赛平均每场以20分以上的优势战胜对手。

  同组的辽宁

男篮自从由蒋兴权执掌帅印以来,进步神速。赛前人们期望辽宁队能担起黑马重任。虽然后来辽宁队获得了五战四胜的战绩,但从与广东队一战看来,以60:83告负的辽宁队尚未具备强队应有的所有条件。另一方面,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人员格局使辽宁队表现欠缺稳定,但同时也蕴涵了巨大的潜力。

  泰州赛区的A组由于汇聚了解放军、江苏、北京等强队,赛前被称为是死亡之组。拥有老将刘玉栋、国手李楠、莫科等火力点的解放军男篮,除了与江苏一战略有艰险外,其他场次也大多轻松取胜。主教练阿的江展望未来胸有成竹地说,解放军男篮在日后的比赛中还将有新的变化。

  15日以6分惜败解放军,16日又被刘炜缺席的上海队在最后时刻三分绝杀,江苏男篮遭遇开赛以来最大的尴尬。虽然在剩下的两轮比赛中,江苏男篮均以绝对优势取胜,但球队状态不稳定,主力队员表现起伏等缺点已经暴露出来。江苏男篮助理教练徐强在小组赛结束后表示,江苏男篮没有外界说的那么强,与广东等强队相比还是有距离。

  从各支队伍目前的状态来说,广东队和解放军队最好,江苏和辽宁次之。在接下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江苏和辽宁要对前两者构成威胁,赛前还须做好休整和部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