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邢慧娜捍卫奥运冠军荣誉 赛后直言比刘翔轻松多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8:19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 庄怀青

  田径大赛今晚在南京奥体中心揭幕。在首日女子10000米决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邢慧娜以31分00秒723的成绩夺冠。中国另一位中长跑名将孙英杰则以31分03秒893名列第二。

  今天的奥体中心上座率并不高,只在主席台方向坐满了观众,一大半看台空着。邢慧娜20时30分进场时,现场的大部分观众将热烈地掌声送给这位奥运冠军。21时,女子万米比赛枪声响起,邢慧娜一马当先,孙英杰和江苏的周春秀紧随其后。刚跑了半圈,邢慧娜就故意放慢了速度,采取了跟随战术,跑在周春秀和孙英杰的身后。


  邢慧娜今天显然是经过充分的战术准备,总共25圈,邢慧娜始终保持节奏在跑,不管谁在她前面,总是稳定在第三的位置。当比赛进入倒数第二圈,邢慧娜开始发力,将名次上升到第二。最后一圈成为了她与孙英杰两个人的较量。不过,邢慧娜明显体能充沛,在第一个弯道就甩开了孙英杰,大步流星将优势保持到最后。

  邢慧娜赛后总结说:“全运会开始之前我练得很刻苦,赛前几天则特地做了调整,这是我几年来总结出来的经验,赛前必须静心休息好。”邢慧娜还将这次能够顺利夺冠归功于来到南京没有受到干扰。“虽然和刘翔都是奥运冠军,但我人气没刘翔足,这就比刘翔轻松多了,来这里以后我就和其他队员一起住进法苑宾馆。一直到今天下午训练,我都没有遇到人‘追’我,所以赛前的感觉相当轻松。”

  邢慧娜的教练王德显赛后认为,邢慧娜其实在奥运会后一直练得很苦,几乎就没有回过家,这个队员不容易,为了这次比赛放弃了许多。在谈到邢慧娜的备战时,王德显透露,邢慧娜奥运会后训练方法有了些许改进,主要是狠抓了专项技术,尤其在加速跑过程中进行了强化训练,所以今天她在最后的比赛中能够比较轻松地拉开与对手的距离。

  孙英杰赛后感慨地说:“我佩服邢慧娜在冲刺的速度,经过近万米距离的跑动,我最后一圈几乎耗尽了所有体力,而她好像仍有使不完的劲,居然领先我那么多,可见她的速度真的提高很多,所以输给她我并不感到遗憾。”

  (本报南京10月17日专电)
邢慧娜捍卫奥运冠军荣誉赛后直言比刘翔轻松多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