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韩国文化观光部更名以加强对体育的领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8:20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10月17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文化观光部长官郑东采17日在汉城宣布,韩国文化观光部将更名为文化体育观光部,以加强对体育运动的领导。

  当天,郑东采出席第43届韩国体育奖和生活体育有功者颁奖仪式并发表讲话。他说,韩国将争取成为世界十大体育发达国家。为了体现体育工作者的愿望,韩国政府将把现在的文化观光部更名为文化体育观光部。

  1982年,韩国政府在申办1988年汉城奥运会成功后设立了体育部,领导全国的体育事业。1990年,韩国政府体育部更名为体育青少年部。1993年,体育青少年部改名,去掉了“体育”二字,直到现在。韩国体育界因此批评韩国政府不重视体育事业。

  今年3月,金正吉就任韩国体育会会长后,以促使政府文化观光部更名作为其任职目标。目前,韩国政府文化观光部初步决定改称为文化体育观光部。今年12月,韩国国会将最终讨论批准文化观光部更名的问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