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少跑800米有金牌无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7:2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在昨天进行的2005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比赛出岔,获得冠军的肯尼亚选手本森·切若诺错跟了转播车线路,结果少跑了将近800米距离。组委会最终决定保留其第一名的名次,但取消了比赛成绩。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赛事总裁判长文复生向记者叙述了当时情况。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西门的赛段上,切若诺本应该跑一个折返线路再进西门,但当时比赛转播车因运动员赛道
太窄,无法走折返线路,因此直接开进了奥体西门。而一直跟着转播车跑的切若诺没有注意到路线指示标记,想都没想就跟进了西门。

  文复生说,由于当时切若诺和转播车靠得太近,现场裁判也未能及时提醒和纠正切若诺跑错了线路。由此切若诺也就在少跑了将近800米的情况下继续比赛,并获得了冠军。

  因为少跑了这些距离,切若诺创造了2小时06分55秒的“佳绩”,切若诺的成绩领先第二名近6分钟,就算加上跑800米所用的时间,切若诺也稳获冠军。在裁判员和技术代表进行协商后,组委会最终决定保留切若诺的名次,但比赛正式成绩不计,而是根据其平均速度,给了他一个2小时9分15秒的个人参考成绩。

  文复生表示,尽管这个意外十分突然,但从中也暴露出赛事组织不够周密,裁判应变能力不强。作为裁判长,他将承担主要责任。

  网络编辑:李亚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