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义夫谈名将落马:不愿见中国“夕阳红”射击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5: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十月十七日电(记者 吴庆才)近几天,十运会射击赛场上冷门迭爆,令前来“巡视”的国家队总教练王义夫悲欣交集——悲的是名将纷纷落马,状态令人忧;喜的是新秀频频涌现,前景让人期。当本社记者问及为何众名将不能像他那样在射击场上永保“青春”时,王义夫笑言:“若个个像我,中国射击队岂不是成了‘夕阳红’射击队了?”

  谈到奥运冠军纷纷落马的原因,王义夫说:“全运会对每一个人都是考验,若错过了
就要再等漫长的四年。在家门口比赛,人们对奥运冠军预期很高,压力比一般人还要大,所以,即使没打好也很正常。”

  他认为,“竞技体育非常残酷,就像解方程式一样,任何一个小数点出错都不行。朱启南和杜丽前面都不错,但后面的比赛却在某一环节中出现了问题,这可能是时间和量的积累不够。”

  “要想取得超人的成绩,就必须付出超人的代价。”王义夫说,“全运会比拼的是综合竞技能力而不是单一技术,回去后,我们将找出问题和解决的办法。”

  最近射击赛场杀出的一匹匹黑马,令王义夫乐不可支,他认为,这是一件好事,只有不断地出新人,才能使中国射击队永远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他还风趣地说,“如果人人都像我这样,那中国射击队岂不成了‘夕阳红’射击队了?这是我极不愿见到的。”

  谈到自己未参加

十运会的原因,王义夫说,这次他的主要任务是挑一些二00八奥运会的好苗子。现在,当了国家队总教练后,要操心很多东西,要准备东亚运动会和明年的亚运会,比赛一个接着一个。同时,还有今年的工作总结和明年的训练计划,加上
世界杯
、世界锦标赛和亚运会的选拔方案,任务重,压力大,权衡国家队利益和省队利益后,只好选择放弃十运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