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跳高小子的“金色年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5:28 新民晚报

  当年三破世界纪录意气风发的跳高小子朱建华,如今架上金丝边眼镜,“已经43岁了,老了老了。”没变的,是长手长脚,还有不张扬的个性,“这辈子最好的那几年是1983年和1984年。”那是朱建华打破世界纪录的“金色年华”。

  1983年的第五届全运会上,朱建华在预赛和决赛中两次创造了新的世界高度。“预赛在北京,成绩是2米37,决赛在上海,跳过了2米38。”

  平静地收下金牌,朱建华一直记得自己的使命在国际舞台上。那个时候,恩师胡鸿飞还伴在朱建华左右。朱建华的伙食从来都是开小灶,“老师会亲自和营养师研究,也会督促我9时就要熄灯休息。胡指导对我来说不仅是老师,也是父亲,是朋友……”

  如今他的身份,是个生意人。浦东源深体育场的跑道就是他的作品,“我的孩子不搞体育,那太辛苦了。平平淡淡地生活,也可以很幸福。”

  本报记者 华心怡

  朱建华出现在浦东新区第三届运动会开幕式上 记者 彭幼龙 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