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善待媒体之举令人欣慰 寄望北京奥运不留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5:28 新民晚报

  秋高气爽的南京,十运会赛事正酣。各路记者也如上了发条的橙子,马不停蹄地追逐着比赛和各色的故事。一届开放且成功的运动会,最终要由一届媒体来评判——这是萨马兰奇的原话,也是北京正在筹办奥运会时的重要认识。

  无论何种比赛,能到现场观看的观众毕竟有限,世界上绝大多数的观众通过电视和报纸来了解赛场风云突变。记者要担当你我的眼睛,赛事成功的评判也是由他们的镜头和纸
笔为人所知。北京奥组委早已深刻认识到了媒体的关键作用,在2004年5月成立“媒体运行部”。

  欣喜的是,

十运会组委会对记者的服务理念与奥运会不谋而合——“服务记者,善待记者”是组委会对记者接待的指导主旨。最佳角度的记者工作席,网络接入畅通的记者工作间,位置合理、便于到达的混合采访区,以及设施、服务配备完善的新闻中心——这些场馆和新闻中心的前沿阵地,正是各家媒体施展兵法,抢夺新闻的战场。记者酒店,媒体班车更是他们圆满完成任务的后勤保障。

  十运会对记者接待的各项筹备不可谓不尽力,但在一些经验与细节的考虑上还欠缺一些国际化理念。比如,记者班车的安排不够灵活,场馆内的摄影记者拍摄区域受限太多等等。

  善待媒体,对媒体设施和服务的运行,需要组织者能与记者充分地换位思考。十运会努力了,但差了那么一点点,希望

北京奥运能不留遗憾。 旋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