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见识“暗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5:28 新民晚报

  临时把对手的宾馆,换到铁路边上;将对手的赛艇戳破几个小洞;在对方比赛时,突然播放强烈音乐,或安排人大声叫好;对手休息,却突然安排一系列检查……

  历届全运会上,经常会有一些“暗招”。这些“暗招”,比不上体操比赛故意压分,比不上足球比赛“黑哨官哨”,然而,同样能“杀人于无形”。

  昨天自行车赛场上,季军控诉冠亚军“联手撞她”;昨天体操赛场上,李小鹏夺冠却满场嘘声;前天跆拳道赛场上,不少队员“突然退出”……所以有人说,刘永福真冤!这句话如此微妙,却又如此通俗。采访全运会,确实能让一名体育记者,快速成熟——原来中国的体育项目中,不是只有足球才“黑”。

  其实,并非只有中国人,才会用“暗招”。前不久,马拉多纳报料说,当年阿根廷巴西之战,阿根廷队医把放有安眠药的水,递给巴西队员喝。而贝肯鲍尔则在他的自传中,详细透露了拜仁俱乐部如何安排鲁梅尼格装伤,以逃避兵役。

  “暗招”无法永远在暗处。5年、10年之后,当孙福明或刘永福回忆起2005年,会有怎样的说法?下一届、再下一届全运会,当谈到

十运会上的种种“暗招”,当事人又会有怎样的心情?时间能证明一切。晏秋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