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枪”谭宗亮:12年后重登全运之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5:27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7日电 (记者 赵仁伟、邹峥) 没有谁比34岁的谭宗亮更渴望一块十运会金牌。

  谭宗亮已经等了整整12年。想当年,青春年少的谭宗亮刚一出道,便在七运会上勇夺冠军。然而,此后他却陷入了一个怪圈:在国际射击单项赛事中叱咤风云,但在综合性运动会上却总是折戟沉沙。12年来,获得过无数次世界杯、世锦赛冠军的谭宗亮却一直与全运、
奥运无缘。

  “我认为这是你们媒体的看法,所有比赛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尽管谭宗亮嘴上这么说,但很显然,性格稳重的谭宗亮夺冠后兴奋异常,拥抱,呼喊,笑容灿烂,一种如释重负后的轻松,一种解开“死结”后的爽快。

  谭宗亮感叹说:“以0·1环险胜,说明上帝的天平今天向我倾斜了。”

  的确,决赛中谭宗亮让所有人都捏了一把汗。第三发,他竟然只打出8·3环,最后两发也只有9·8环和9·7环,还好,他的竞争者石兴隆和王彪关键时刻也出现失误,谭宗亮终以685·4环的总成绩如愿以偿。

  他解释说:“的确有压力,第三发时瞬间动作没有把握好。不过打出去就打出去了,都很正常,还是很快抛开了杂念。”经历过太多成功和失败的谭宗亮,现在对比赛的理解和把握能力是不一样了。

  “我想说的就是感谢,”谭宗亮说,“对于这些年来一直关心我的所有人,拿到金牌是对他们最好、最直接的报答。这块金牌属于大家。”

  对于谭宗亮决赛中的表现,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说得很有意思:“成绩一般,没有发挥最好水平。不过,既然靶纸上印了8环,那么打8环也很正常。每个运动员都打过8环,所以不能说谭宗亮打得不好。要知道,环环都打10环难,但环环都打8环更难。”

  而说起王义夫,谭宗亮充满了感激之情。他说:“从做师兄,到队友、教练,再到现在的总教练,他都给了我很多帮助。一句话,我对他真是崇拜得不行。”

  谭宗亮值得祝贺,值得期待,是因为王义夫淡出赛场之后,他便成为中国男子手枪的领军人物。不过,谦虚憨厚的谭宗亮说:“老少更替、以老带新是历史的必然规律,对于

北京奥运会,现在还不敢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