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只会防守!谁说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5:12 城市快报

  对于欧洲各支强队来说,最害怕的就是有国家队赛事。大部分主力从国家队归来后,无论是状态还是体力都会受到影响,俱乐部的比赛自然很难全身心投入。好在赛季刚刚开始,在本轮欧洲联赛中,切尔西、曼联、皇马等超级球队都纷纷获胜,只有枪手遭遇输球的命运,巴萨在西甲也只拿到了一个平局。

  穆帅终破四球魔咒

  穆里尼奥在上周时说:“我并没有说切尔西是世界第一,但是一定是世界最好的之一。”随后立刻就有人出来指责切尔西的功利足球太注重防守,尽管英足总公布的数据铁证如山———在本赛季各项进攻指标中切尔西都排在第一———但是高傲的穆里尼奥还是要用实际行动让怀疑的人闭嘴,5∶1大胜博尔顿就是极具说服力的答卷。

  对阵博尔顿,半场落后又是在国家队比赛之后,切尔西的球迷担忧,还有更多的好事者希望看他们出丑,但是蓝狮的将士们对爆冷说“不”。下半场刚开始,以古德约翰森替换上场作为号角的反击战打响了,小赖特禁区外施射敲山震虎。第51分钟,德罗巴利用强壮的身体把比分扳平;第53分钟,兰帕德继续近来的神勇状态,右脚劲射反超比分。这时的比赛几乎已经定局,因为没有谁可以在落后切尔西的时候再有所作为。人们开始为之后的比赛担心,以为倒脚、控制又将在斯坦福桥上演,可是这回人们想错了!切尔西继续猛攻,兰帕德和德罗巴又换了个次序各入一球,4∶1,在短短的10分钟之内,切尔西竟然连续打进4球,摧枯拉朽的气势绝非常人可以想象,而在英国著名的“天空体育”文字直播中,你会惊奇地发现在短短的一屏内出现了4个“goal(进球)”,唯一的差别在于每多一个进球就会多一个感叹号,51分钟、53分钟、57分钟、60分钟、74分钟……一切发生得如此突然,这时你不得不怀念上赛季穆里尼奥所讲的一句话:如果我们失球,我们才会进更多的球……5个进球,这是穆里尼奥来到切尔西之后在英超中的单场进球新纪录,在过去的比赛中他们曾多次打入过4球,但是却始终没有突破,难道这将预示着切尔西的彻底变革吗?可以想象当切尔西的进攻变得更加锐利,他们将可能成为真正的世界第一,也许在这种时候无需再去评论切尔西的战术或用人,我们要做的就是等待下一场比赛的到来。

  当然对于穆帅来说,最开心的事情还是看到阿森纳输球,当枪手在领先的情况下被西布朗姆维奇击败后,他们实际上已经退出了冠军争夺的行列。现在蓝军所担心的只有

曼联了,不过指望落后10分的红魔创造奇迹,除非上帝真的换成曼联的球迷。

  罗尼延续克星称号

  这一座城市,一部分人憎恨他,另一部分人则喜爱他。在马德里,罗纳尔多成了焦点球员。昨天凌晨的马德里德比,罗纳尔多一人主宰了比赛,正是“外星人”在场上的优异发挥,帮助皇马客场3球完胜马德里竞技。皇马取得四连胜,也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跃居积分榜首位,摆脱了赛季初的低迷状态。罗纳尔多被称为马德里竞技的克星,自从1996年以来,他在对阵马德里竞技时一共打入15球(算上此役两球)。联赛中,罗纳尔多曾经3次出现在卡尔德隆体育场并均有进球。1996-1997赛季,当时还在巴塞罗那效力的罗纳尔多,在客场上演帽子戏法;2002-2003赛季以及2004-2005赛季,罗纳尔多在这里梅开二度。

  本场比赛,罗纳尔多再度在卡尔德隆体育场梅开二度。《阿斯报》赛后惊呼,罗纳尔多无愧是卡尔德隆的“主人”。

  尽管赛前检查有轻微的肌肉疲劳,但罗纳尔多仍然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皇马的3粒进球都与罗纳尔多有直接关系。第7分钟,罗纳尔多直塞禁区右侧,洛佩斯放倒劳尔,主裁判指向点球点并将洛佩斯红牌罚下,罗纳尔多推射得手。第62分钟,贝克汉姆后场送出过顶球,罗纳尔多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门前轻松垫射破门,这是“外星人”本赛季的第8粒联赛进球。比赛伤停补时阶段,贝克汉姆前场送出斜传,罗比尼奥带球突入禁区后横传,佩雷亚抢在罗纳尔多之前将球铲入自家球门,不过罗纳尔多却受伤被担架抬下场。赛后根据皇马方面介绍,罗纳尔多的伤势并不算特别严重,但是左腿膝盖受伤却是不争的事实。《马卡报》表示,罗纳尔多很有可能将缺席下周皇马与罗森博

  格的欧洲冠军联赛。“罗纳尔多在场上非常努力,他证明了自己的良好状态。”皇马主教练卢森博格赛后说。

  相比皇马的开心,死敌巴萨的球迷昨天显得有些郁闷。罗纳尔迪尼奥梅开二度,但巴萨却只能从里亚索球场带走一分,球队最终3∶3战平了拉科鲁尼亚。其他强队的比赛中,拜仁客场1∶1被沙尔克04逼平,不过好歹终结了在傲赴沙尔克的五连败。

尤文图斯主场1∶0小胜墨西拿,取得七连胜,继续逼近八连胜的意甲最佳开局纪录。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