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附加赛,大热门最低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5:12 城市快报

  申炜

  世界杯欧洲区3场附加赛对阵揭晓之后,各参赛队都在昨天发表了意见,其中西班牙主教练阿拉贡内斯表示,他不认为斯洛伐克是他们去德国的一条“捷径”。

  斯洛伐克称抽了中签

  “斯洛伐克肯定不是我希望碰上的球队。”阿拉贡内斯对路透社的记者表示,“他们的技术不可能像我们的球员那样好,但是他们可以靠身体来弥补,这会让我们的攻防陷入困境。他们的防守也非常好,因此我对他们怀有很高的敬意。”

  以欧洲最强盛的俱乐部联赛而自豪的西班牙人,最后一次缺席世界杯是1974年。他们赢得的唯一一项国际锦标是1964年欧洲杯冠军,但从未进入过世界杯四强。

  “我们总是拥有一批技术出众的球员,但近年来却无法把他们的才华转换成国际大赛的成功。”阿拉贡内斯说,“不过,我只干了一年的国家队教练,而且我期待附加赛过关之后,在德国的决赛中完成这一历史性转折。”

  西班牙第二回合将远征布拉迪斯拉发。“这可能给我们带来一点小便宜。”斯洛伐克足协秘书长杜桑·蒂特尔说,“我们很清楚西班牙是附加赛里最强的球队,也是下个月的出线热门。”说到这里,蒂特尔话锋一转:“其实我们最想避开的是与捷克的德比战,因此,

土耳其是我们期待的对手———但抽签结果已经这样了,我们的球队只能全力而战。”

  土耳其挪威大喜过望

  瑞士和土耳其的上一次碰面是1996年欧洲杯

预选赛,当时瑞士2∶1从伊斯坦布尔凯旋,而土耳其人在伯恩也还以2∶1。

  “这正是我们想要的对手。”土耳其足协秘书长阿姆波甘说,“我们知道瑞士不容易被击败,但居住在瑞士的土耳其人大约在十万以上,他们会把伯尔尼变成我们的第二个主场———事实上,我认为真正的主场安排在第二回合举行也对土耳其队更有利。”

  瑞士队主教练库恩说,他宁愿他的球队第一回合先打客场。“但是如果我们能在伯尔尼得到了一个好结果,也可以为总比分胜出奠定基础。”

  正如土耳其人寄望于海外同胞助阵一样,库恩则希望土耳其“内鬼”发挥作用。瑞士进攻核心哈坎·雅金就生在土耳其,这位伯尔尼小男孩队的中场首先要恢复腿伤。

  “像雅金这样的球员只要身体健康,总是瑞士队中最受欢迎的球星。”库恩说,“但是他选择了适合自己的团队,而不愿意接受土耳其足球的观点。”

  挪威和捷克最后一次交手也是在1996年欧洲杯预选赛上,双方在奥斯陆战成1∶1平,捷克在布拉格2∶0胜出。“抽签的结果很好。”挪威主教练哈雷德说,“最重要的是避开了西班牙,捷克是我想要的对手。”

  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