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皇马桑巴转晕马竞探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4:19 竞报

  罗纳尔多梅开二度

  马德里德比皇马大胜马竞

  巴西军团战胜阿根廷人———

  3比0,昨晨皇马赢得了德比大战,联赛中取得四连胜。赛后《阿斯报》对这场德比战的形容为“与赛前的热炒不同,比赛非常平静,皇马要比对手高出个层次,轻松拿下了胜利。”但是,由于比赛开始仅仅6分钟,马竞就被判点球,并且罚下一人,因此所有的马竞人对这场失利都感到不满,“德比战只进行了6分钟就结束了。以这样一种方式输球让人很痛。因为根本就没有所谓的比赛,少一人还怎么让我们打皇马”。

  德比·肥罗进球2.5个

  3比0拿下马竞,罗纳尔多攻入2球还造成佩雷亚的乌龙,是百年德比战的最大功臣。第6分钟,罗纳尔多与劳尔做出精彩的配合后,后者突入禁区为球队制造了一个点球,并且还令马竞的主力后卫安东尼奥·洛佩斯吃到红牌,点球良机“外星人”当然不会放过,为“银河战舰”首开纪录。随后,第62分钟,罗纳尔多在反击中梅开二度,比赛补时阶段,罗纳尔多又迫使对方后卫佩雷亚打入了一粒“乌龙球”。

  赛后,《马卡报》赞叹道:又是罗纳尔多以一己之力决定了

皇马的胜利。罗纳尔多不愧为“马竞克星”,在与马竞的10次交手中,“外星人”一共攻入了15个进球,其中包括两次帽子戏法。

  德比·巴西人再次战胜阿根廷人

  一场马德里德比,吸引的不光是西班牙人的关注,就连众多的巴西和阿根廷媒体都纷纷炒作起来,认为本场比赛将会是一场“巴西VS阿根廷”的南美德比。的确,在这两支球队中拥有大量的巴西和阿根廷球员,皇马队内有罗纳尔多、卡洛斯、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四名巴西球员,阿根廷队内则有佛朗哥、马克西、伊巴加萨和加列蒂这四位阿根廷球员,另外两队主帅分别是巴西和阿根廷人,教练组内也有不少各自国家的教练。

  虽然媒体吵得火热,但是两名主帅卢森博格和比安奇却一直不同意“马德里德比是巴阿大战”这样的观点。特别是比安奇表示:“这只是一场马竞和皇马之间的比赛,这并不是阿巴大战。我年轻时曾在法国踢球,球队中也有四名阿根廷人,难道这就可以说是阿根廷与法国的比赛吗?”

  虽然两名主教练从始至终在回避“巴阿大战”这种说法,但是从比赛的过程中来看,卢森博格指挥的巴西军团打败了老帅比安奇统率的阿根廷战舰。虽然说卡洛斯、巴普蒂斯塔和罗比尼奥只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平,但是罗纳尔多却光耀全场,而反观阿根廷人,伊巴加萨和加莱蒂根本就未上场,佛朗哥全场有几次脱手,唯一给观众留有印象的只有马克西的两次远射。

  德比·马竞主帅炮轰主裁判

  德比大战从来就不缺乏看法,这场百年德比大战后一张红牌又成为了媒体所关注的话题。就连一向温文尔雅的马竞主帅比安奇也对于裁判的这次判罚动怒了:“我真不知道这么重要的一场比赛裁判的水平怎么会这么低,6分钟,比赛就已经结束了。”

  其实这张红牌也是洛佩斯自找的,当他在禁区内对劳尔犯规后,主裁判巴斯克斯只判罚了点球,比赛才刚刚开始,巴斯克斯为慎重起见也并没有立即掏牌。但是洛佩斯却对巴斯克斯的判罚不满,大声地质问起主裁来,于是本来没有掏牌意思的巴斯克斯掏出了红牌。

  面对这次判罚,皇马方面觉得巴斯克斯做得一点问题也没有。距离马竞大门最远的一名皇马球员卡西利亚斯表示:“劳尔已经形成了单刀,洛佩斯选择那个时候犯规当然是红牌加点球。”

  链接·马德里德比·历史

  1.每次德比,出身马竞的劳尔总是关注的焦点,他的进球分裂了马德里人的感情。从马竞少年队被挖至皇马队中的劳尔,如今早已经成为了银河舰队的旗手,然而劳尔也成了马竞主席希尔的“眼中钉”:“每当他攻入我们一球,都显得过分兴奋,他忘了是马竞培养了他。”

  2.2005年西甲倒数第二轮,皇马主场对阵马竞,耶罗出现在伯纳乌,他为比赛开球,现场超过7万名球迷起立为这位昔日皇马队长鼓掌。耶罗显得相当激动,他没有想到自己竟然会来到伯纳乌球场,跟球迷告别。这位皇马前功勋后卫在伯纳乌正式宣布了自己退役的消息,劳尔向他赠送了4号

球衣

  3.2004年12月4日,西甲第14轮,本场马德里德比既是贝克汉姆在西班牙参加的首次德比,同时也是与“

世界杯仇人”西蒙尼的碰撞,而且他还与对方的尼科莱迪斯有一个“真假小贝”之争,最终结果则是英国人以精彩的发挥赢得了三重胜利。

  作者:小伟

  (来源: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