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为推广武术做了很大贡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4:19 竞报

  十运赛场老外成群,要论外国人的密度,相信武术赛场一定是最高的。记者在主席台上遇到了国际武术联合会副主席、美国武术总会主席吴廷贵先生,他是美籍华人,是上世纪70年代从马来西亚到美国的。

  他说,这是自己第一次现场看全运会的武术比赛,感觉组织得特别好,中国武术协会为此做了很多工作,在财力精力上都投入了很多。而且现场气氛也很好,拉拉队加油此起彼
伏,与运动员形成了互动。

  他介绍,现在国际武联已经有103个会员,在美国的开展也有很大的进步,较20年前有了很大的进步。当然最初武侠影片帮助扩大了影响力,而近年来有很多武术教练来到美国,对项目推广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吴先生说,美国的武术教练人才不少,可能是除了中国国内之外武术教练人才最多的地方。

  吴先生感叹,不是每个国家都能组织这么大的综合性运动会,他说,相信国际奥委会的委员会看了会因此增加办好北京奥运会的信心。

  作者:阎志强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