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智利举办南太平洋杯中国武术国际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3:40 新华网

  新华网比尼亚德尔马(智利)10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侯耀其)由智利组办的南太平洋杯中国武术国际比赛10月16日在该国首都圣地亚哥西北120公里处的海滨旅游城市比尼亚德尔马举行。

  比赛由智利中国武术协会和比尼亚德尔马市政府体育宫联合举办,报名参赛的有来自智利、阿根廷和乌拉圭的80多名选手。根据规定,每个报名选手最多可以选择三个参赛项目
,其中包括武术套路、传统方式、散手、散打和太极拳等。

  比赛在比尼亚德尔马市的地区体育馆举行,在同一比赛项目中,参赛者按性别、年龄段、体重和练习水平高低当天共进行了120场不同类别和不同档次的比赛并决出相应名次。

  值得指出的是,除对各项目的前三名获得者颁发奖牌和奖状外,比尼亚德尔马市政府当晚还特别向散手、散打的冠军得主和获得奖牌最多的武术学校颁发了南太平洋奖杯,以示鼓励中国武术的练习和中国功夫的教学。

  近几年来,练习中国武术就像汉语教学一样在智利、阿根廷等南美国家掀起热潮。由于中国功夫深受青少年喜爱,在智利中部地区,几乎每一个城市都设有教授中国武术的业余学校。

  此次武术国际比赛的组委会协调员和比尼亚德尔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费尔南多·瓜哈尔多对新华社记者说,组委会希望南太平洋杯中国武术国际比赛每年举办一次,比尼亚德尔马市明年仍愿再当东道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