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水平高 热情浓 项目多——全民健身活动展示“竞赛”成主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3:28 中国体育报

  在全民健身博览会的四个部分中,健身展示活动算是最具有动感和活力的一个内容了。此次展演活动,南京市13个区县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手艺”,玄武区的竞技龙、白下区的健身秧歌、秦淮区的街舞等等,都要将自己最好的健身技艺展示给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们。在这个快乐的全民健身展示活动中,各个区的表演队之间也在暗暗较着劲,都希望自己的表演获得的掌声是最响亮的,这从一定程度上说也是对自己的健身技艺的认可。

  从12日开始一直到15日,每天这里都热闹非凡,一个主舞台,六个表演区,太极、秧歌、腰鼓等几十个项目轮番上阵,一会儿是豪情万丈的武术表演,一会儿是欢快热烈的秧歌,一会儿是充满现代气息的体育舞蹈,台上的人过够了运动瘾,台下的人则过足了眼瘾。在众多的表演中,一支独特的表演队获得了最多的掌声。伴随着悠扬欢快的音乐,他们两两拉手,不管做什么动作,两个人始终不撒手,舞步轻盈而欢快,“再来一遍”的叫好声时时响起。

  这是什么舞蹈呢?“我们这叫小拉舞,也叫阳光之舞。”一名队员自豪地告诉记者。“这其实是由中国的踏歌舞发展改变而来的。”教练冯京三说。原来是拉丁舞教练的他因为有一次看了小拉舞的演出,从此喜欢上了小拉舞,现在他已经是小拉舞的名教头了。“小拉舞的特色就是踏地为节,拉手为舞,现在融入了时尚的元素,非常具有现代气息,很受市民欢迎。”冯京三说,这些队员们都是玄武区锁金村的村民和一些退休的职工。据小拉舞研究中心主任朱志敏透露,现在跳小拉舞的市民到处都是,他们正在申请将小拉舞列为南京市的“市舞”。正因为满怀着如此的信心,冯京三觉得这次小拉舞被选上在这里表演是理所当然的,这是南京的特色健身项目,水平在全国也位于前列。队员们对

十运会十分关注,他们还带来了自己手工制作的景泰蓝工艺品:一个匾额和四只十运会的吉祥物,要送给组委会,表达他们的一片心意。

  能在主舞台上表演的项目都是精品中的精品,因此能上这个舞台已经让表演者很高兴了。他们都很珍惜这个机会,攥着劲要演好。在上午的演出结束后,总是有队伍在舞台上面顶着太阳继续刻苦地排练,他们的认真和热情可见一斑,令人感动。

  作者:曲晓阳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