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育书记”陈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3:28 中国体育报

  已经49岁的陈钟,看上去稳重而干练,并且精力充沛。虽然刚刚获得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的称号,但他的平静却让记者吃了一惊,“获得这个奖,我真的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我做这些群众体育的工作不是为了得这个奖,我就是真心热爱这项工作,也从中尝到了很多甜。”直率而朴实的性格一览无余。

  陈钟,现任浙江省丽水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因曾在历任各项领导职务期间为当地的
群众体育事业做出过突出贡献,而受到百姓们的爱戴,被百姓们亲切地称为“体育书记”。即使现在他已经离开了书记的岗位,这个亲切而独特的绰号却依然被保留了下来。

  陈钟从小就喜欢体育运动,田径、篮球、乒乓球等都是他喜欢的运动项目。他也从长期坚持这些项目中获得了无穷的乐趣,健康的体魄和积极向上的意志品质。正是因为这样的亲身体验,使他对体育的认识不断深化,激起了他对体育事业的不懈追求。“体育是一种精神,代表了健康向上,是提高一个单位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重要手段。”他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进来。无论在哪里担任领导工作,陈钟总会与那里的体育界打成一片,经常为体育界解决一些实事。他在担任市委书记期间曾无偿为当地修建了一座举重馆;在晨练时无意中了解到群众的健身场所很缺乏后,打开市政府大院的大门,将院里的健身场所向群众开放;每年“六一”儿童节,他为中小学生送去的礼物就是

乒乓球器材。据统计,近年来,江山市共投入群众设施资金1000多万元。“群众体育就是要多办实事,少说空话。”陈钟说。

  在这种思想的指导下,他到哪里工作,那里的体育工作总是会被他带动起来。2004年,他调任丽水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在工作中他发现,公安民警队伍中存在着“警务技能弱,民警体质下降”和在实战中“跑不快、追不上”的问题。于是,他抓住公安机关大练兵的机遇,掀起了“全警健身”的热潮。2005年6月,在他的组织下,丽水市首次公安运动会大规模地举行了,9个大项1752人的参赛规模将全警健身活动推向了高潮。民警们的身体素质得到了提高,精神面貌也大有改观,跑步跑得快了,枪也打得准了。

  多年在领导岗位上的陈钟认识到,领导的行动对群众体育的发展有着很大的影响,现在陈钟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健身习惯,散步、乒乓球、爬山这些简单易行的运动是他经常的选择。“我每周至少保持两次锻炼。”陈钟坦言。而他的乒乓球已经小有名气,在江山市有70多个局委办,他与一半以上的部门同志打过乒乓球,大家都知道他的球不好对付;他调到丽水市公安局后,原本冷清的健身房也热闹起来了。

  “体育有一种说不出的魅力。”陈钟说。在这种魅力的吸引下,陈钟引导着群体事业走到了今天。如今,作为群众体育的先进个人,他又将迈上新的征程。

  作者:曲晓阳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