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自信美丽的杨雨回来了 斥责退役传闻目标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2:32 中国体育报

  “赛前有人问我,我就觉得杨雨这块金牌已经有把握了。”杨雨教练张亚东赛后笑呵呵地说。

  女子200米自由泳的比赛是全运会游泳最精彩,也是最难打的比赛了,因为中国队游这个项目的好手特别多,水平也都在世界前列。可以说,在全运会上拿到这个项目的冠军,离世界冠军也就不远了。

  现在,杨雨成了这场战役的胜利者。

  “我觉得我发挥得很好。”杨雨心情不错,笑眯眯地说:“比赛确实激烈,不过每次都这样,在国内比了这么多次,都习惯了。”

  经历了风雨,经历了挫折之后,杨雨又重新找回了自信。

  曾经,她是2002年釜山亚运会女子200米自由泳的冠军;曾经,她是巴塞罗那世锦赛混合泳接力的冠军;曾经,她的自由泳成绩是1分57秒70。但是,在雅典奥运会之前,杨雨陷入了低谷。身体长胖了,成绩也下降了。奥运会上,杨雨没有进入200米自由泳的决赛,只是和队友一起收获了一枚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银牌。那个可爱率真的杨雨,就这样渐渐远离了人们的视线,甚至不停传出她要退役的消息。

  现在想起来那些谣言,杨雨还是有点生气:“我也不知道这些传言是从哪里来的,事实上,我一直为2008在做准备,没想过退役。”

  2005年的蒙特利尔世锦赛,杨雨终于“复活”了,她以1分59秒08的成绩拿下了一块宝贵的铜牌。虽然这和她巅峰时期的成绩没办法相比,但是杨雨发出一个强烈的信号:我是杨雨,我回来了!而且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毫不犹豫地说:我已经找回了自信。

  果然,全运会上的杨雨阳光满面。进入200米自由泳决赛的8名队员有5名来自上海队,杨雨在比赛刚开始没有取得领先的位置,但是最后的50米,杨雨有如神助,最后顺利地拿下了金牌。当她摘下泳帽,看到自己1分57秒86的成绩的时候,杨雨自己都惊呆了。

  “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这个成绩比世锦赛时提高了一秒多,我尽了全力。赛前我准备得很好,我想我的状态恢复得特别好,今天的比赛,我游得信心十足。”

  两届全运会,杨雨已经拿了五块银牌,这是她的第一块金牌。“我赛前就是冲着这块金牌来的,我想改掉自己所谓千年老二的称呼。”杨雨信心十足,但是却没有过度的兴奋。那个自信美丽的杨雨回来了,但是那个单纯的杨雨已经变的成熟稳重了。

  作者:陈思彤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