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次比赛夺取两块金牌——孙英杰跟自己拼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2:15 中国体育报

  曾在赛前的媒体见面会上称“自己目前状态并不好”的孙英杰,仍然在10月16日举行的2005全日空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中夺得冠军,同时也获得了十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

  由于伤病的影响,孙英杰承认跑得“比较吃力”,而且冲过终点的一刹那险些摔倒。2小时21分01秒,虽然未能创造自己的最好成绩,但能拿到十运会的这块金牌,孙英杰还是非常高兴:“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全运会。第一次只拿了第二名,所以这一次特别想拿这个冠军
,终于实现了。”

  至于为什么没能创造自己的最好成绩,孙英杰说,一方面是伤病,比赛前三天刚打封闭,而且在跑的过程中,腿总是抽筋,但自己一直在拼;另一方面是天气较热,而且在十公里时,由于水瓶放置的位置太远,她未能喝到水,体能消耗比较大。但孙英杰表示,“我已经尽全力了。”

  在比赛中的大部分时间里,周春秀紧随孙英杰其后,她也是孙英杰最大的竞争对手。对于周春秀,孙英杰说:“我们两人节奏差不多,我的绝对速度可能不如她,但我对自己比较有信心。”

  夺得

十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后,孙英杰第二天还要参加女子一万米的比赛。她表示,状态肯定会受到影响,毕竟刚刚参加完马拉松比赛,一天的时间恐怕难以完全恢复,但她会尽量争取好的成绩。

  而对于2008年奥运会,孙英杰透露,鉴于最近两年参加的比赛比较频繁,此后一年或一年半的时间将主要作为调整期。

  作者:杜婕 白春月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