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昨日战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2:15 中国体育报

  射箭

  射箭

  比赛16日进行了男女个人、团体项目排名赛,广东的邓文伟和山东的张娟娟名列个人赛男女第一。广东和山东队同样分列团体赛的男女第一。

  上午进行的女子排名赛中,曾获得奥运女团亚军的山东选手张娟娟以657环的总成绩排名第一。由于山东队另两名选手张妮娜和于慧分别获得655环和650环的总成绩,山东队最终以1962环的成绩名列女团第一。

  在下午进行的男子排名赛中,广东选手邓文伟表现突出,射出665环的总成绩,排名第一。曾获2001年亚锦赛男团亚军的新疆老将薛海峰以662环的总成绩名列第二。然而广东队凭借另两名选手陈洋富和邱星阳分别射出的649环和640环的总成绩,以1954环的成绩名列男团第一。

  个人排名赛前32名的选手将获得进入下一阶段比赛的资格。17日,十运会射箭赛将分别决出男女16强。

  游泳

  游泳

  比赛16日产生四枚金牌,浙江队独占三枚,成为当天泳池的最大赢家。

  在当天的重头戏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浙江队在排兵布阵上巧妙安排,凭借吴鹏和蔡力的出色发挥,以7分21秒75夺得冠军,北京队以7分23秒74获得亚军,辽宁队以7分28秒96获得季军。

  女子200米自由泳金牌同样为浙江队夺得,小将杨雨以1分57秒86问鼎。庞佳颖以1分57秒95获得亚军,朱颖文以1分58秒32获得季军,徐妍玮最后仅以1分58秒42获得第四名。

  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也成为浙江选手吴鹏的个人表演,他游出1分55秒78的成绩不仅获得该项目冠军,也一举刷新全国纪录;河北选手陈寅以1分57秒44获得亚军,辽宁选手郑华章以1分58秒80获得季军。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则被解放军选手齐晖获得,成绩为2分12秒17;山东选手张鑫以2分12秒83获得亚军,季军被湖北选手邓碧莹夺得,成绩为2分15秒14。

  体操

  10月16日,体操最后五个单项的比赛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因伤放弃团体赛的湖南名将李小鹏在脚部有伤的情况下,仍有出色发挥,一举摘得男子跳马和双杠冠军。

  在率先结束的男子跳马比赛中,卫冕冠军李小鹏第一个出场,以两跳平均9.813分的高分无可争议地卫冕成功,江西选手陆斌和贵州选手杜伟分获银牌和铜牌。

  在女子平衡木比赛中,湖南选手韩冰的起评分达到10.050分,最终以9.925分夺冠,北京张楠和广东张育菲分获第二和第三。

  男子双杠决赛,李小鹏再夺一金,四川队冯喆和解放军队董振东分获第二、第三名。女子自由体操决赛,北京队张楠夺得金牌,河北队范晔和湖北队程菲分获第二、第三名。最后一项男子单杠决赛,北京队崇玮夺得金牌,山东队邢傲伟和上海队李光耀分获第二、第三名。

  至此,

十运会体操比赛全部结束。

  射击

  射击

  赛场16日仍是冷门迭出,杜丽在女子50米步枪3×20比赛中仅列第七,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名将纷纷落马。

  在当天首先进行的女子10米气手枪40发决赛中,前奥运会冠军陶璐娜及九运会冠军陈颖在资格赛中发挥不佳,无缘决赛;世界纪录保持者任洁和解放军队名将李对红虽分别以资格赛第一、第三的成绩进入决赛,最终却跌落三甲之外。安徽的胡军以484.7环的总成绩获得该项目冠军,四川队的杨静以0.2环之差名列第二,解放军队的孙荣莉以483.9环获得第三。

  奥运冠军杜丽在女子50米步枪3×20比赛中,虽以资格赛第八名“挤”进决赛,但最终仅名列第七。湖南队的熊美丽以689.7环的总成绩夺冠。来自辽宁的石丹与东道主江苏队的郑凤则以685.2环和684.7环的成绩分列第二、三位。

  男子

飞碟双多向决赛中,陕西队的张波发挥出色,以183中获得第一,上海队的胡斌渊打出181中名列第二,湖南的罗克尔以179中获得第三名。

  自行车

  自行车

  比赛16日顺利决出三枚金牌,在当天举行的自行车男子场地凯林赛中,河南队的高亚辉夺得冠军,上海选手唐琪及河南代表团的王启明分获银牌和铜牌。

  而在早些时候进行的十运会自行车男子记分赛中,广东选手张利摘得金牌,黑龙江队薛明星和香港名将黄金宝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山东选手李燕在十运会自行车女子记分赛中为山东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宁夏代表团的李伟和云南代表团的杨丽梅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跆拳道

  跆拳道

  比赛16日又决出两枚金牌,两届奥运会冠军、河南的陈中在女子67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再次技压群芳,毫无争议地夺走金牌。解放军队的敬瑞夺得银牌,铜牌为江苏队的赵静获得。

  在男子80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北京代表队的刘哮波获得了金牌,浙江队的朱峰夺得银牌,铜牌为山东队的刘广松获得。

  武术

  马术项目团体三项赛16日开赛,首日即顺利完成了盛装舞步团体和个人的比赛。

  在当天的比赛中,来自北京、广东、江苏、上海、西藏、解放军、浙江、新疆和天津共9支代表队的34名选手展开角逐。结果北京队4名选手以139.1的全场最少罚分暂时领先,实力雄厚的广东队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而天津选手孙宇因路线错误被淘汰。本报前方报道组(南京10月16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