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无缘10米气手枪决赛——陶璐娜微笑面对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2:15 中国体育报

  简单的黑色T恤,普通的牛仔裤,扎起了马尾辫,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陶璐娜就这样出现在10月16日举行的女子10米气手枪的资格赛场上。她今天是在一号靶位。

  不过,陶璐娜的状态似乎并不像她的外表看起来那么简单,似乎一直处于一种迟疑犹豫中。在试射击时她连续打出了五个9环,但比赛开始后,她似乎找到了一些感觉,第一和第二组分别打出了97环、98环,但第三组开始时,陶璐娜突然开始紧张了。前4发分别打出了
9、10、9和8环,她放下枪,坐到了身后的椅子上,静静地思考了很长时间,接着她打出了10环,下面又是一个10环,不过,好感觉没有一直伴随她到最后,最后的三环分别是9、9和8环,这样,第三组陶璐娜只打出了91环。接下来的第四组,96环。382环,这是陶璐娜今天的成绩。选手们的成绩陆续出来了,两个386环,两个385环,3个384环,3个383环……382环的成绩是肯定无缘决赛。

  陶璐娜似乎心中早就有数,她看起来心情似乎还不坏,她拿出手机打了一个电话,接着开始收拾东西,而出口处已经围了一群记者等着她。她走出来了,脸上十分平静,看不出沮丧和懊恼。她并没有拒绝身后追随采访的记者,自始至终微笑着回答了记者们的问题。

  “有一组不太好,有一发早响了,打了8环,然后心里开始有点不平衡了,精力也分散了,影响了后来的发挥,”陶璐娜告诉记者,“也有点压力,总想着全运会为上海队打好一点,创造好成绩。”不过,陶璐娜对自己的成绩并不感到失望,“有两组好的就可以了。”

  陶璐娜的教练谢前乔则表示,陶璐娜今天发挥的不太好,原因很多,这一年中间没有参加什么大赛是一个原因,对运动员来说,参加比赛总会有一定的压力的。

  对于之前流传的此次全运会之后退役做主持人的说法,陶璐娜笑着说:“还没有最终决定,”她说自己想成为王义夫那样的人,但是太难了,他的条件要比我们好。采访结束的时候,陶璐娜还同记者们开起来了玩笑,“要上头版啊,还要24小时滚动播出啊”。

  作者:曲晓阳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