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暨十运会马拉松决赛落幕——孙英杰一路领先夺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2:0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10月16日,2005年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暨十运会马拉松决赛落下帷幕。中国火车头体协的孙英杰和江苏队张庆乐分别摘得女子组和男子组十运会马拉松金牌。

  上午8点整,男子组率先鸣枪,十分钟后女子组出发。在前22公里,孙英杰和周春秀将其他对手远远地甩开。孙英杰一路领先,最终以2小时21分01秒夺得十运会冠军,这是孙英杰历史性地连续三届获北京马拉松赛冠军。周春秀和孙伟伟分别以2小时21分11秒和2小时27
分35秒获得银牌和铜牌。

  在膝关节和脚部伤病的困扰下依旧摘金,孙英杰表示:“伤病给我的比赛的确带来了一定影响,因此在前几公里中状态不好,没有提速。但我并没有放弃,尽我最大的努力,最终还是坚持到最后,没有让自己失望。”

  孙英杰17日将参加十运会女子10000米决赛和22日进行的女子5000米的比赛,周春秀也将再次和孙英杰同场竞技,参加女子10000米决赛的还有去年雅典奥运会冠军邢慧娜。

  

十运会男子马拉松金牌由代表江苏队参赛的甘肃运动员张庆乐获得,成绩为2小时15分06秒。银牌和铜牌分别由甘肃队的李柱宏和青海的苏伟获得。

  在2005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上,肯尼亚的长跑果然了得。最被看好的两名肯尼亚人本森·切若诺和詹姆斯·莫依本不出所料地最先跑入此次比赛的终点奥体中心。当22岁的本森率先冲过终点时,裁判发现他的成绩不到2小时07分,而他此前的最好成绩是2小时10分01秒。经裁判认真核实,原来本森在最后一程跑入奥体西门的时候,跟错了车,而少跑了800米的距离。后经组委会决定,考虑到本森的成绩远好于第二名,组委会最终决定保留本森的名次,但比赛正式成绩不计。获得本次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第二名的是上届此项赛事的冠军詹姆斯·莫伊本,成绩是2小时12分15秒,第三名是日本选手中崎幸伸。中国选手张庆乐在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中的总成绩排在第7位。

  作者:杜婕 白春月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