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雪娟给自己打100分——教练张亚东放出豪言:可以打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1:48 中国体育报

  以领先近一个身位的优势率先触壁之后,罗雪娟高举起自己的左臂,握紧拳头,缓缓转过身看大屏幕,然后从水中跃起,做了一个“一”的手势。这场比赛,罗罗赢得丝毫没有悬念。

  一出水,罗雪娟先在水里摘掉了泳帽,涮了涮自己的头发,才上岸挥动双手向看台上的观众们致意。明显能够看出,罗雪娟今晚的心情很不错。带着灿烂的笑容领奖,又带着灿
烂的笑容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队友齐晖先道出了罗雪娟开心的原因,“虽然我输了,但是输得不冤枉,因为罗罗游出了比世锦赛好的成绩。如果她游的比世锦赛还差,那我可冤死了!”听完齐晖的话,罗雪娟开心地笑了:“今天的比赛,我给自己打100分!”

  半决赛中,齐晖的成绩超过了罗雪娟,但是罗雪娟告诉大家,她没有受到任何影响,“没参加过奥运会的可能觉得有压力吧,但是我没有!”

  “我从01年世锦赛到04年奥运会,每年都长成绩,所以我对自己很满意,也给我自己一个交待。”罗罗平静地说。

  但是教练张亚东却“不知足”,“我原来想让她破自己的纪录,实现每年都提高成绩的目标,但是今天没做到,所以说她没完成我交给她的任务。在这里我放一句狂言,按她现在的状态,罗罗可以破世界纪录。”

  今年7月的世锦赛上,罗雪娟没能拿到冠军,让很多人失望,但是罗雪娟认为这不是兵败,而是身体问题造成的。张亚东也坚定地说:“罗雪娟绝不会在世锦赛上藏着掖着,当时是因为脚临时出了问题,所以影响了发挥。”

  说到这里,师徒二人不约而同地说起了罗雪娟的身体问题。罗罗自己先开玩笑:“我的身体只是有时会不好,但是大家老是替我做免费宣传,就变成我的身体经常不好了。我相信我没问题,可以继续游下去。”

  张亚东则笑言:“罗罗不是林妹妹,有人说前两天她在泳池边晕倒了两次,怎么可能呢?她只是晕倒了那么两次,晕倒就成了她的专用名词了。”

  在本届全运会后,蛙泳的规则将要发生变化,允许队员使用“蝶泳腿”将大幅度提升蛙泳的成绩。面对规则的改变,罗雪娟信心十足:“我希望我以基础训练为核心,打好地基!我有信心在2008年游出好成绩。”

  作者:陈思彤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