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首次竞赛工作会议召开 组委会提出四点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1:24 中国体育报

  本报南京10月15日电在十运会开幕后第三天,各项目比赛全面展开之际,十运会组委会今天上午召开十运会竞赛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强调赛风赛纪问题。十运会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作了重要讲话。组委会副主任、总局副局长肖天对前期竞赛组织工作和赛风赛纪情况进行总结通报,并对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会议由组委会副主任、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主持。

  肖天表示,从前期比赛情况看,总局全力抓好赛风、赛纪工作的各项措施,收到了较好的效果,竞赛组织工作和赛风赛纪情况总体上是好的。各项目管理中心能够认真按照总局的要求,精心组织,积极采取措施,狠抓赛风赛纪,努力创造公平、公正的参赛环境,有效地保证了各项目比赛的正常进行。比如以往容易发生问题的拳击、花样游泳、激流回旋、击剑、跳水等项目,在这次十运会的比赛中进行得比较顺利,受到各方的好评。相关管理中心把全运会的工作放在备战奥运会、事业发展和项目发展的重要位置,把抓赛风赛纪当成竞赛工作的重中之重,对管理人员、运动队、裁判员这三支队伍有针对性地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管理工作做到有制度、有预案、有职责、有专人落实。

  肖天同时指出,尽管前期比赛的项目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出现了一些问题;虽然是在个别项目、个别小项中发生,但影响很坏。作为主办者,所有这些问题的根源,都与中心的工作有关,责任还是在项目管理中心。对女子柔道+78公斤级冠亚军决赛中所出现的极为恶劣的现象,肖天指出,教练员这一错误决定造成的结果,严重违背了体育道德和体育精神,也违背了运动员本人的意志,严重违背了体育公平竞赛的原则。同时这一结果也无视了观众的权益和感受,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这一行为不仅损害了辽宁队的形象,损害了运动员个人的形象,同时也损害了

十运会的形象。组委会竞赛部根据这一事情的特殊性——这是极其特殊的事例,根据事情的具体情况,柔道竞委会提出的有针对性的处理做法,不具备仿效性——已经批准了竞委会的意见。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杜绝类似的情况在其它项目中发生。对此,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肖天说,从比赛进程看,下阶段各代表团之间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情况会更加复杂,赛风赛纪工作面临的形势将更加严峻。针对下阶段的工作,竞赛部向各竞委会提出4点具体要求:一是各项目,特别是交手对抗类项目和球类项目要密切注意参赛运动员中两次计分、协议计分和进行交流的运动队、运动员的比赛情况,对相关重点场次进行重点监督。二是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做好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有预见性地提出工作方案,防止问题和事件的发生。三是抓好工作细节,落实各项制度,从细节入手,加强对一些敏感项目赛风赛纪情况的关注,落实联络员制度,并严格执行每日通报制度。四是各项目竞委会要在今天组织召开一次领队、教练、裁判员联席会议,传达本次会议的精神,特别是刘鹏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努力,把十运会各项目竞赛工作组织好。

  参加视频会议的还有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和各项目竞委会副主任以上领导,国家体育总局各项目管理中心领导。

  作者:曹彧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