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会体操赛后起风波 记者与保安发生肢体冲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昨天的十运会体操馆简直成了一个是非之地,除了比赛因为裁判打分引起极大争议,场下,几天来被保安管得跟贼似的记者也终于忍无可忍,并且终于打了起来。

  按照惯例,大型正式比赛中,主办方都会在运动员退场的通道设一个混合采访区,记者们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的采访对象。

  十运会的体操馆也有这样一个区域,但奇怪的是,组委会在混合采访区那里拉了一道红色警戒线,不让记者跨越那条线,而且专门站了七八个保安守在那里。这导致了在混合区采访的记者根本没法接近运动员,而只能远远看着自己想要采访的人,扯着嗓子喊,却很少能喊过人来。

  由于新闻发布会只是让各个项目的冠军参加,所以这样一来,记者们根本没法采访到冠军以外的任何人。几天来,记者们对此早就怨声载道,每天都有记者和保安争吵,到昨天矛盾终于激化了。

  某媒体记者试图跨过警戒线接近李小鹏,但却被保安一把推开,记者反击,这时,来了一个戴眼镜的黑衣男子(他胸前的证件上显示,此人是

十运会体操竞委会安保处处长),过来就抓住该记者的领口要打人,两人揪扯起来,这个举动激起了记者一致愤怒。后来,那个黑衣男子开始打电话:“叫个警察把他抓起来。”这句话更是惹恼了记者们:“你抓起来试试!”

  此事稍微平息之后,几个北京记者在混合采访区警戒线外呼唤张楠未果,看着里面的志愿者拉着运动员又是合影又是签名,但是按照规定,志愿者不可以和队员教练合影的。一个女记者不干了,大声斥责起来:“志愿者可以和队员合影,记者却不能采访,这是什么事情!”

  打归打吵归吵,记者们最后还是无法接近那些队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