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羽毛球女单半决赛判罚起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59 中国体育报

  在今天晚上进行的十运会羽毛球女单半决赛中,19岁的解放军小将蒋燕皎和香港队30岁老将王晨,为争夺女单冠亚军争夺战入场券的比赛进行得十分的激烈,虽然最终蒋燕皎以2比0战胜王晨,但王晨对比赛中裁判的判罚表示异议。

  由于关系到明天冠亚军比赛的资格,因此,双方都对今天的比赛进行了精心的策划,看台上平时难得一见的香港观众也来了十几名为王晨加油。

  比赛开始后,王晨依然采用在与谢杏芳的比赛中采取的战术,利用娴熟的技术和丰富的临场经验,打控制球,以削弱蒋燕皎在速度上的优势。虽然面对从未战胜过的对手,蒋燕皎采用长短接合,与王晨展开周旋。在第一局中,双方共打成四次平局,可谓棋逢对手。

  比赛的转折出现在两次判罚中,第一局,当时双方战成8比8平,蒋燕皎将球吊向后场,裁判判定界内,王晨认为球出界。第二局,蒋燕皎再一次将球吊向后场,王晨认为出界,而边裁再次判定界内。虽然王晨向主裁提出复裁,但主裁仍然判定界内。由于对裁判的判罚不理解,王晨在随后的比赛中乱了阵脚,最终以9比11和4比11告负,失去了进入决赛的资格。

  赛后,王晨对比赛中裁判的判罚谈了自己的看法。王晨表示说,虽然昨天进行了两场比赛,体能消耗大,但比赛中我依然占优,今天的输球,裁判的因素很大。她说,裁判在对界外球的判罚中,至少5次出现误判,这不是一、两个球的问题。因此,在后来的比赛中我都不知该如何打了。她表示,今天自己在比赛中拼得很辛苦,自己尽了全力,就是在这样不利的情况下,我在第一局仍然得了9分。

  蒋燕皎对于能在这样关键性的比赛中战胜对手感到十分高兴,她说,虽然以前两次都输给王晨,但今天的比赛自己并没有什么压力,这次作好了冲击她的准备,首先就是抱着拼的心态,因此比赛中打得很放松。

  对于比赛中王晨对裁判判罚的异议,蒋燕皎尽管表示尊重裁判的判罚。但她同时也表示说,由于王晨对这些判罚的不理解,因此在比赛中受到了一些影响,因此在后面的比赛中失误较多,这是她最终输球的原因。

  作者:邓红杰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