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群众体育竞放无锡——群先代表无锡体育之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46 中国体育报

  今年,群众体育活动是十运会的重点内容之一,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高度重视。10月14日,群先代表们兵分两路,前往苏州和无锡参观体育建设。无锡团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亲自带领,群体司司长郭敏陪同,苏州团则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带领。记者跟随无锡团感受了无锡的体育建设,可谓是群众体育建设竞放无锡。

  无锡市体育中心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个耗资十几亿的综合性现代化的运动
场所包括体育场、体育馆、游泳跳水馆、网球馆和占地10万平方米的室外中央健身公园,所有的场馆都分布在中央健身公园周围几百米的范围之内,体育场、体育馆和游泳馆、网球馆之间也只有几百米的距离,体育场馆集中和设施齐全是它最大的特色。它既包括收取费用的场馆,也包括建有篮球场、门球场、轮滑场和健身路径的免费的健身广场。同时,培养竞技人才的无锡市体育运动学校也建在这个体育圈内。当百姓们在室外免费的篮球场上尽情运动的时候,室内的运动员们也正在刻苦训练,他们在以不同的方式体验体育运动。这样集中的布局让代表们感觉到了新奇。

  广东的代表李子健就是来自体育运动学校的,他跟其他很多代表一样都对这里的建设啧啧赞叹。体校的集中训练让他感受最深,“这样应该更容易管理。”来自云南体育局群体处的李耀戎则一针见血地指出,他看到这里的运动项目收费价格跟云南的差不多,而以这里居民的生活消费水平是完全应该能够消费得起的,这样公益型的健身中心显然是符合百姓需求的。新疆的马文龙代表则对游泳馆门口设置的由医生把关的体检处产生了兴趣,原来他是要为自己企业的游泳馆管理“取经”。看来,代表们都能够从这里收获一些东西。

  而环太湖修建的健身广场更是为人们辟出了一块健身的“宝地”,临着烟波浩淼的太湖,水清树绿天蓝风轻,放风筝的、打

太极拳的,各有所乐,拥有着这样条件的健身环境,百姓的健身热情怎么会不高涨呢?据了解,随着各种健身广场的建成,百姓健身观念的转变,几年来无锡市的体育人口已达45%。

  既有各种高档场馆举办体育赛事,让市民尽享各种体育大赛之乐,又能为市民提供身边的切实可行的健身场地,让市民们身体力行,为市民们将健身热情转化为行动提供了保证。

  无锡,这座已跨入小康的城市,群众体育建设呈现出别样的风貌。

  作者:曲晓阳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