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篮三战全胜初具黑马相 不谈夺冠暗藏雄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9:27 沈阳晚报
辽篮三战全胜初具黑马相不谈夺冠暗藏雄心(图)
  三连胜!而且三场比赛全部是4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的全胜,辽宁男篮在十运会的小组赛中的表现的确让人刮目相看。那么,这支被认为很可能成为本届十运会最大黑马的辽宁男篮究竟能否实现新的“辽宁奇迹”呢?老帅蒋兴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谈黑马还有些早,但辽宁男篮还是有一定的希望的。

  “少年队”造就三连胜

  三场比赛全部是大比分胜利,辽宁男篮的表现引起了众多关注。说到前三场比赛的出色表现,蒋导笑了笑,他认为能够在前一阶段打得比较顺利是因为准备比较充分,而年轻队员在场上的拼劲也比较
足,打出了气势,这让全队在前一阶段的比赛成绩不错。有6名没打过联赛的年轻队员参赛,半支少年队能够取胜主要靠的是这股拼劲。

  当然了,因为辽宁队所处的小组相对弱了一些,这也让辽宁男篮三连胜显得容易了一些。不过,蒋兴权也觉得现在这个阶段,哪个选手都不弱。

  避谈黑马信心更足

  十运会男篮比赛还没开始时,外界就预测由老帅蒋兴权领军的辽宁男篮很有可能成为本届十运会篮球赛场上最大的黑马。而辽宁队前三场的表现也在逐渐证明这种说法。但老帅蒋兴权还是比较谦虚地表示,关于黑马的事情暂时还不要提,需要一场一场地打。

  话虽这样说,但蒋兴权显然并不能仅仅满足黑马这个称号。他表示,在预赛阶段,辽宁男篮并不被看好,但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效果不错。虽然表示辽宁男篮本届十运会并没有具体目标,但蒋兴权还是从三场胜利中看到了希望,他表示,从现在的比赛看,这支队伍还是能取得一定的胜利的。尽管不愿把话说得太满,但看得出,在老帅的心里,辽宁男篮似乎有更高的目标。多种因素左右最终结果

  尽管年轻队员成为了辽宁男篮的取胜最主要原因,但辽宁男篮想走得更远,年轻队员的发挥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蒋兴权表示,这些年轻队员虽然拼劲比较足,不过在大赛的经验上还有一定的欠缺,这很可能影响到辽宁男篮能走多远。蒋导认为,如果想在十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就要提防这些年轻队员不要出现大的失误,否则很可能功亏一篑。

  当然了,除了年轻队员的表现,对手情况以及对阵形势也将影响到辽宁男篮的成绩。因为本届十运会在淘汰赛阶段采取的是抽签定分组,这让淘汰赛的对阵充满了变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