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绩不满意 心里却高兴--孙盛伟评男子飞碟多向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9:25 中国体育报

  虽然今天男子飞碟多向赛的成绩并不尽如人意,所有选手在预、决赛中只打出了3次一组25靶全中的成绩,对此国家飞碟射击队总教练孙盛伟表示不满意,但他也在同时表示了另一个满意:对进入决赛的人员构成满意。

  孙盛伟说,飞碟多向这个项目长期以来都是老将当家,年轻选手并没有多少出色的表现。但在十运会上这种局面发生了改变,进入决赛的六名选手有三名都是年轻运动员,其
中16岁的于小凯一举摘得冠军。进入国家队后,这些年轻运动员将会得到更好的训练条件和发展空间,他们的成长有利于国家队解决新老交替的难题。另外能够在全运会的赛场上和老将分庭抗礼,也将有助于这些年轻选手建立信心,对改变目前国内飞碟射击的局面是一个推动。

  对于本次比赛的成绩,孙盛伟分析说一方面是由于今天的天气条件影响了运动员的发挥,4、5级的东北风对碟靶飞行的轨迹有一定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运动员对于新规则还不很适应。

  国际射联从今年1月1日起规定

飞碟多向决赛中每靶只能打1枪而不是以前的2枪,对运动员的心理压力比原来大了不少。
中国队
是从今年4月才开始在比赛中使用这一规则,至今还不到半年,运动员还没有完全适应,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一些比赛中,甚至还出现过25靶决赛只有11、12中的情况。虽然现在运动员已逐步熟悉了新规则,成绩正也在稳步上升但水平发挥还不十分稳定。

  孙盛伟还透露说,中国队还要主动适应新规则,明年开始,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将在国内从资格赛开始搞单发比赛,以提高运动员的适应能力。

  作者:李百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