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日报:天津网球队 莫忘粤羽军教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8:55 天津日报

  最有希望的团体金牌没拿到,单项中最有希望的混双金牌今天也没了,天津网球队快振作起来吧!

  看着天津网球队现在的样子,不禁想起了广东羽毛球队。拥有谢杏芳、杨维、张洁雯等众多国手的广东羽毛球队五度进入十运会决赛,也收获了五枚银牌。究其原因,就是最有把握的男女团意外失手,队员们压力巨大,都想夺金打开局面,反而欲速则不达。彭帅/
王钰在今天的混双比赛也是因此失利。

  金牌是想不来的,得拿出过人的实力来。天津网球得向悉尼奥运会时的熊倪学习。他在当时跳水队哑火的情况下,于自己并无优势的三米板单人比赛中发挥出色虎口拔牙,从此“梦之队”才赢来了梦幻时刻。天津网球选手现在不要再想还能拿什么金牌,最有把握的都没拿到,已经没有任何“财产”可保了,拿出豁出去的精神去拼金牌吧。越想这块金牌得保,越保守、越打不出水平,再后悔就来不及了!杨维/张洁雯这对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输给地方组合就是例证。

  有压力的不可能只是天津队,想保金牌的人多得是,把压力甩给他们吧。

  本报记者耿堃

  (本报南京 10月 16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