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孙英杰神勇三连冠 “张家军”疯狂捞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22: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十月十六日电十运会今天决出二十枚金牌,中长跑名将孙英杰在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暨全运会马拉松赛上表现神勇,获得三连冠,并把全运会女子马拉松金牌收入囊中。张亚东率领的浙江游泳队势头很猛,今天再捞三金,金牌总数增至六枚。

  受伤病困扰的孙英杰在今天的比赛中受到了江苏选手周春秀的强有力挑战,两人一直并驾齐驱,直到最后阶段孙英杰才摆脱对手,以两小时二十一分0一秒的成绩率先冲线,仅
比周春秀快了十秒钟。

  孙英杰赛后随即飞到南京,准备参加明晚的女子一万米比赛。两天之内连续参加两场高强度的比赛对她的体能是一大考验。

  爱夸海口的张亚东确实有说大话的资本,他的弟子在本届全运会游泳比赛中最为抢眼。吴鹏今天打破男子二百米蝶泳全国纪录,并和队友合作在男子四乘二百米自由泳接力赛中战胜北京队登顶,吴鹏本届全运会上的金牌数已增至四枚。他的队友杨雨则在女子二百米自由泳比赛中力压群芳,其夺冠成绩比世锦赛时快了一秒多。游泳赛开赛四天,“张家军”已狂捞六枚金牌。

  “多面手”齐晖今天再次证明了她是当今中国技术最全面的运动员,她在女子二百米混合泳比赛中胜出,把两枚混合泳金牌全部收归自己名下。

  射击场上今天再度传来奥运冠军“遇难”的消息。悉尼奥运会冠军陶璐娜在女子气手枪预赛出现意外,被挡在了决赛门外。进入决赛的

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李对红则与奖牌无缘,只获得第四名。雅典奥运会冠军杜丽今天在步枪比赛再度受挫,只获第七名。至此,射击队的奥运冠军只剩下杨凌尚未出场,他能不能打破奥运冠军不胜的怪圈值得期待。

  

十运会体操比赛今晚结束,产生最后五枚金牌。中国男子体操的领军人物李小鹏表现抢眼,拿下双杠和跳马两枚金牌,他的小师妹韩冰出人意料地夺得女子平衡木金牌,女子自由体操和男子单杠金牌分别被北京的张楠和崇伟获得。

  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河南名将陈中毫无悬念地赢得女子六十七公斤以上级跆拳道金牌。北京选手刘哮波则在男子八十公斤以上级比赛中称雄。

  香港“车神”黄金宝今天参加了自行车男子记分赛,因战术安排不当而只获得一枚铜牌。而在女子争先赛中今天出现争议,获铜牌的云南选手杨丽梅指称另两位奖牌获得者山东选手李燕和从山东交流到宁夏的李伟合谋在比赛过程中将她撞倒,她向仲裁提出申诉并拒绝参加赛后的颁奖仪式。

  

乒乓球赛场今天决出首枚金牌,辽宁的徐辉和郭跃凭借更为默契的配合战胜上海的王励勤和张晶登上最高领奖台。

  颇具实力的中国香港乒乓球队受到重挫,四名女子单打和两对男子双打选手全数被淘汰,夺取奖牌的希望变得颇为渺茫。港队教练惠钧称,这一结果应属正常,国内水平确实非常高,难度比国际比赛更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