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文斌:男子举重69公斤级 张国政略胜石智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21:06 新华网

  新华网扬州10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骏勇、史春东)十运会男子举重决赛将于17日在扬州拉开战幕,升级别后的石智勇能否挑战69公斤级奥运冠军张国政,无疑是此次比赛的一大看点。著名教练陈文斌认为,在这个级别上,张国政会略胜一筹,石智勇两年后可达颠峰。

  陈文斌说,目前张国政虽然没有达到最高水平,但他的状态已恢复到雅典奥运会时的95%左右,因此在这个级别中还是最有实力的,训练成绩在355公斤上下。石智勇改级的时
间还是短了点,不过他肯定会去拼的,比赛一定好看。

  据陈文斌透露,石智勇这次升级有两个考虑,一是体重,雅典奥运会前他减得很辛苦,同时也有这个愿望,想冲一冲这个级别。二是为

北京奥运会夺金考虑,目前69公斤级只有张国政一人,到2008年他已34周岁,虽然他本人想打奥运会,但年龄和老伤可能会影响发挥,石智勇上来以后,这个级别就有了“双保险”。

  陈文斌告诉记者,石智勇升级别是个尝试,原计划是打完

十运会再改级的,但他本人有强烈的愿望早点上,于是十运会预赛时就改了,以期准备得更充分。按照一般规律,一名选手在一个新级别中想要达到最佳的状态至少需要两年左右的训练。以石智勇的天赋,加上个人的努力,相信2007年他是完全能达到顶峰的。

  张国政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自己状态挺好,但肯定会小心应对,毕竟石智勇对他是个挑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